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国际创投大会 | 重庆双创大秀上演 本土10个优势创新项目同台路演
10-25 16:27: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jpg

10月24日下午,为推动更多金融、科技企业向重庆聚集,促进科技、金融与产业高效对接,以“创新科技·创享重庆”为主题的重庆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办。

作为2020重庆国际创投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遴选了重庆本地的10个优势创新企业和项目同台路演,涉及生物科技、能源科技、半导体、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众多热门领域。

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正军在路演时说,公司的核心技术团队围绕CAR-T细胞疗法展开技术攻关,形成了自身的技术体系和阶段性核心成果,目前已获得10项国家发明专利,同时还在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布局了PCT专利。

重庆特斯联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副总裁安韧在路演时说,经过5年的创业发展,目前,特斯联已获得962项专利,参与制定超过20项省级标准,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今年我们推出了3.0 AI CTIY,这是基于100万~200万平方米城市样板间整体打造的服务,第一个项目就落地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也就是重庆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她表示,该基地总建筑规模120万平方米,分3期建设,预计于2025年建成。

他透露,除了加速新药研发,他们也在同步加快产业化的步伐。目前,精准生物已在重庆建立了CAR-T细胞制备基地,辐射整个西南地区,预计将达到年产10万例细胞的规模。下一步,他们将立足重庆,放眼全国,并在全球布局研发生产基地。

“路演对创业者非常重要,它是一个投资者和创业者之间沟通的平台。” 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表示,现在正处在“硬科技+数字化”的时代,有很多的机会,尤其在生物科技、能源科技、电子科技、半导体领域,希望现场的路演代表能充分展示自己,投资机构也能细心倾听,共同把握机会。

大会现场还设置了投资机构展示区、企业展示体验区、重庆政策展示区等展示推介平台,主办方对其营商环境、创投环境、发展政策以及优势企业和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重庆创新实力、发展政策,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搭建企业与投资机构对接的桥梁,让更多资本关注重庆,关注西部(重庆)科学城,吸引更多的科创企业和创新人才来重庆发展。

上游新闻 ·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