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千余种特色食材等你来挑选;烤全羊,羊肉汤锅等特色美食邀你免费吃三天 山水重庆·美食南岸首届南岸美食文化节启幕
10-25 13:33: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10月24日,由重庆市南岸区商务委、南岸区总工会、南岸区人社局、南岸区文旅委、重庆市烹饪协会指导,南岸区烹饪协会、南岸区餐饮住宿行业协会主办的山水重庆·美食南岸首届南岸美食文化节在重庆南岸区重庆映像老街拉开序幕。活动从10月24至26日,为期三天,期间将举行重庆南岸2020年烹饪技能大赛、食材展销会和美食品鉴等相关活动。

重庆市南岸区商务委主任唐骏、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处长邓金柱,重庆市四川商会监事会主席、四川雅安商会会长梁福荣,重庆市烹饪协会副秘书长彭渝丽、南岸区烹饪协会长郑强、南岸区餐饮住宿行业协会会长陈康福、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会长曾清华、重庆江湖菜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雷开永等嘉宾出席活动。

提振消费,促进美食文化交流

a1b5ca5b6453f2d9f05415b98bb00aac.png

重庆市南岸区商务委主任唐骏在致开幕词中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祝贺。当前,南岸区正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全市一区两局协调发展,加速促进双循环、倡导双城计的大机遇中,积极作为、敢于创新、统筹一行,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他指出,餐饮是拉动内需的动力,举办美食节和技能大赛,进一步加强了美食文化交流、提升消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号召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南岸是重庆美食文化的代表,我们将大力促进餐饮消费,全力支持烹饪事业发展,做好勤俭节约的排头兵。

南岸区烹饪协会长郑强向来自重庆各个地区,相约南岸品美食、赏美景、话发展、谋商机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诚邀大家在南岸揽古观今,游山玩水;品尝美食,领略风味;谋求合作,共创双赢!

4863031023f9c1dfa4fd19869cef7564.png

重庆市四川商会监事会主席、雅安商会会长梁福荣表示,南岸、南山、南滨路,是外地朋友走进重庆最心仪的地方,南岸的餐饮文化是重庆的一面旗帜。美食节除了传播美食文化,也是亲人间情感联络的纽带,希望这次活动既是开头,也是引领,将重庆的餐饮文化、饮食文化推向更高的台阶。金阳映像地产是我们重庆市四川商会的会长单位,是用情怀与实力在重庆南岸中心区域打造出的富有文化特色的一条街。我们四川商会将借这次活动,带领会员走进重庆,希望大家一起为成渝发展、商会的发展尽到民间应尽的责任。

精准扶贫,共建双城经济圈

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处长邓金柱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表达了对活动的祝愿,感谢大家对四川、对凉山、对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重庆与四川自古是一家,山水相连,人文相通,麻辣鲜香是重庆和四川人共同的喜好。前不久,四川筠连县也在这里做了土特色展销活动,受到重庆市民的热捧,很多食材没带够,商家紧急补货,最多的补货5次。这次活动,我们将品尝到各种重庆美食和特色产品,将欣赏到精彩纷呈的烹饪表演。

8f9dbaf68849d68b6fe4ae1c48573d15.png

邓金柱表示,四川省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作为四川省政府派驻重庆的行政单位,对推动成渝经济圈建设、推动川渝合作有义不容辞的职责,后续我们将联动重庆四川商会、利用重庆映像、有里有健康集市、乡村振兴双城经济圈峰会等平台,把四川的特色产品推向重庆,呈现给重庆市民,将双方的餐饮事业推向升级。

c0f2660364783957b2e76392afc9e523.png

发布会上,四川凉山喜德县和重庆市南岸区烹饪协会代表共同签订《脱贫攻坚战消费扶贫农特产品采购协议》、金阳重庆映像和重庆市南岸区烹饪协会代表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精彩纷呈,免费美食等你来品鉴

99c92a76ec8babddf2bb913668bd965e.png

ca35f44cc7efe70979ca4cff602b8e53.png

会上,烹饪和服务技能大赛裁判长向跃进及选手代表分别进行现场宣誓,并介绍了比赛规则和选手的操规则,正式进入比赛。

美食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特色食材食品展销活动,上千特色产品汇集一堂,供市民挑选。据悉,本次活动有丰富的品吃活动,如免费疯狂掌门人小面1000碗,免费吃夜包子500个,还有余大孃卤菜和北疆烤全羊、羊肉汤等免费品吃等。

6cc980733d09e0160d70ed5f33b16a96.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疯狂掌门人小面的摊位前排起长队,大家都希望品尝到麻辣鲜香的正宗重庆小面。佐料师傅一手握两个塑料碗,另一只手迅速将12种小面佐料舀到碗里,品牌联合创始人周彬亲自为市民下面、挑面,忙得满头大汗,看到市民吃得开心,他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在特色食品展区,朗豪酒店行政总厨简龙带领团队呈现的9道作品最是亮眼,凉菜、热菜、甜点都是高颜值,巧克力雪茄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在烹饪技能竞赛区,来自南川、永川、合川、垫江等地的50多个选手在紧张进行规定菜品和自选菜品的比赛。他们不仅要用凉山喜德鸡统一制作泉水鸡,还要用自己的拿手绝活一拼高下,专家评委团的六位评委严阵以待,现场品鉴菜品品、打分、评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周静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