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多州暴发李斯特菌感染致人死亡 致病源或为肉类熟食
10-25 14:20:15 来源: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201025131711.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消息,近期,美国暴发李斯特菌感染事件,已经导致3个州有10人患病,1人死亡。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认为,肉类熟食可能是致病源。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报道,美国疾控中心于当地时间23日发出警告,称李斯特菌暴发已导致佛罗里达州、马萨诸塞州和纽约州的10人到医院就诊,并致使佛州一名患者死亡。该机构表示,肉类熟食可能是此次李斯特菌暴发的源头。尽管疾控中心尚未指出是哪种肉类或是哪家供应商,但有9名受害者称曾食用了意大利风味的肉类食品,例如萨拉米(salami)。

据悉,此次李斯特菌的感染者多为女性。虽然大部分人不太可能因感染李斯特菌而患重病,但65岁以上、免疫系统较弱的人和孕妇患病的风险更高。李斯特菌对孕妇尤其危险。怀孕期间的感染可导致流产、死产、早产等。感染症状通常在食用受污染的食物后一到四周开始显现,可能包括发烧,肌肉酸痛,头痛,思维混乱和失去平衡。

美国疾控中心建议高感染风险人群避免吃熟食,除非先经过彻底加热。该机构还建议将肉类存放在冰箱中,远离其他食物。目前,对这次李斯特菌感染暴发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原标题:美国多州暴发李斯特菌感染致人死亡 致病源或为肉类熟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