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有何高招?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现场“传授经验”
10-25 17:2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渝北区城市管理局<span style=

10月25日,2020发现重庆之美颁奖盛典活动,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传媒大厦举行。颁奖活动现场,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唐贤源代表渝北区,就垃圾分类最美系列获奖情况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中,渝北区成绩斐然,仅垃圾分类就揽获三个最美奖项。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局长现场发言给出了答案。

近年来,在市城管局的精心指导下,渝北区坚持全面发动、全域推动、全程联动、全力促动,着力解决生活垃圾分类认识问题、盲区问题、精准问题和成效问题,积极探索“全链条”精准化垃圾分类模式。并建立健全“党政班子包片、村居干部包点、党员代表包户”的责任体系,持续强化制度保障、人员保障和资金保障,广泛开展“三榜”“三比”“三示范”创建活动,切实抓好源头减量、中端服务和末端处置工作,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区域全覆盖、行业全覆盖、类别全覆盖,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保持全市前列。

“目前,渝北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知晓率已达98%以上,参与率达90%以上,准确率达76%以上,回收利用率35%以上,获评‘重庆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区’‘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唐贤源介绍。

下一步,渝北区将以本次表彰会为契机,立足走在前面,做表率,不断拓展思维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李晟 陈翔 陈竹 王梓涵 郭发祥 黎静 王倩 李琅 刘波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