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推荐官”的特殊约定:一起发现更多重庆之美!
10-25 21:14: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4.jpg

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淑钰为涂钜蓉的儿子陈可和蔡奉公颁奖

10月25日下午,2020“发现重庆之美”——最美环卫工暨最美坡坎崖调查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重庆新闻传媒中心隆重举行。

早在3个多月前,2020“发现重庆之美”活动启动时,就邀请市民来当“推荐官”,发现身边的重庆之美。

为此,颁奖典礼也特意设置了一个颁奖环节:为发现重庆之美“推荐官”颁奖。

96岁老人涂钜蓉和25岁“帅过头”蔡奉公,两个年龄相差71岁的“推荐官”因为“发现重庆之美”而相识。在颁奖典礼现场,两人又“隔空”有了一个特殊的约定。

QQ截图20201025211801.jpg

又帅又美

“帅过头”为老人拍宣传片

在2020“发现重庆之美”活动之前,涂钜蓉和蔡奉公并不相识。

2020“发现重庆之美”活动启动后,涂钜蓉不听家人“打个电话推荐”的建议,坚持要手写“推荐信”推荐重庆之美。抖音达人“帅过头”也自荐成为“推荐官”,带大家打卡石家花园街巷、凌江园等“重庆之美”。

一个是用真情的文字,一个是用炫酷的镜头,两个“推荐官”虽然推荐方式不同,但他们都有着共同的期盼:通过“发现重庆之美”,让更多人看到重庆的美。

收到活动组委会参加颁奖的邀请后,涂钜蓉和蔡奉公都兴奋不已。

涂钜蓉多次让儿子陈可打电话询问什么时候颁奖,她要到现场给大家说说自己眼中的重庆之美;“帅过头”则精心拍摄了一个宣传片,一边“耍帅”一边打卡重庆之美。

听说涂钜蓉也要到现场领奖,“帅过头”主动要求为老人也拍一个宣传片。于是,在颁奖典礼现场,“帅过头”和涂钜蓉的宣传片一起首播,收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大家都称赞说,“发现重庆之美”的两个“推荐官”,一个很帅,一个很美。

特殊约定

一起发现更多的重庆之美

令人有些遗憾的是,就在颁奖典礼举行前夕,涂钜蓉老人在家中不慎摔倒,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得知这一消息后,活动组委会立即派工作人员前往医院探望。蔡奉公也带着鲜花和水果,赶到了医院。

QQ截图20201025211745.jpg

“婆婆,你要把身体养好,我还要带你去看更美的重庆。”蔡奉公紧紧握住老人的手,关心着老人的身体状况。

“谢谢,谢谢。我一定会努力好起来,和你一起推荐重庆之美。”涂钜蓉说,自己的身体正在逐渐康复,让大家不要担心。

颁奖当天,涂钜蓉委托儿子替她领奖,并一再嘱托:“一定要帮我把这份荣誉带回来。”

涂钜蓉还特意请蔡奉公为她录了一段视频,带到颁奖现场:“只要我身体允许,我一定会多出去走走,看更美的重庆。”

明年,一起发现更多的重庆之美——两位“推荐官”在颁奖现场,“隔空”有了这个特殊约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李琅 王梓涵 陈翔 王倩 王淳 陈竹 李晟 范圣卿 郭发祥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