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预交48节课的学费 才上两次又要续费?
10-25 20:47: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周女士给孩子报了英语辅导班,预交了48个课时的学费。交费后,一共才上过两次课。培训老师告诉她,还得再购买三四十个学时,不然就没法给孩子上课了。周女士很奇怪,48个学时,难道两次课就上完了吗?

 

10月8号,周女士带着孩子来到沙坪坝的这家英语机构试听课程。试听结束的当天,就为孩子交了费,报了名。40个课时的学费,加上教材费,周女士一共交了3938元。

周女士算了算,48节课,应该可以上到明年的一二月份。可现在,一个月时间不到,周女士的孩子前后也才来上过两次课,周女士就接到了培训机构要求再购买课时的电话。这样她觉得非常诧异。

周女士认为,应该先把已经购买的48节课上完,然后根据机构的教学情况,再考虑续费的问题。但培训老师却一再提醒周女士续交2000元左右的学费。结果老师说她不配合,让她孩子不要在这个班级上课了。

周女士的诉求很简单,先把这48个课时上完,再说续费的问题。为此,她联系过培训老师,也联系过当初带自己报名的销售人员。可她的孩子却最终没能继续上课,提出的退费申请也被拒绝。

采访中,这家机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进行了解释,周女士的孩子,在10月8号以插班生的身份,开始了在“启蒙班”的学习。而“启蒙班”还有一个月就结课,需要升级到“基础班”。而“基础班”的总课时比“启蒙班”多,所以才会要求周女士补交30多个课时的学费。

培训机构的这个说法没有得到周女士的认同,她认为,不管是启蒙班,还是基础班,自己都应该有权利先学完48个课时,再考虑是否续交学费的问题。周女士说,事情闹到这一步,她也不放心孩子继续在这里学习了。为此她再次提出了退费。

没过多久,就有财务人员就拿来叠现金,把周女士之前所交的学费和课本费,全部退还给了她。

在记者的帮助下,周女士拿回了所交的学费。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重庆市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培训费专用存款账户管理暂行规定》第十条明文要求,培训机构如果按照课时收费,预收费最长不超过60课时。培训机构不得以折扣优惠等任何理由,跨学期或者超过60课时打包、捆绑收取培训费。

也就是说,在周女士已经交费48个课时的情况下,培训机构要求她再交30多个课时的费用,加起来 总收费超过了60课时,属于违规行为。采访过程中,记者也向培训机构作出了提醒。

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在收取费用时,不管以任何理由,强行要求收取超过一些学期、或者超过60个课时以上的培训费时,学员和家长都可以拒绝交纳,并且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投诉。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预交48节课的学费 才上两次又要续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