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贵州茅台三季报:茅台酒前9个月日均卖2.2亿元
10-25 16:57:2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25日,贵州茅台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1-9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2.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338.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07%。

其中,2020年第三季度,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232.62亿元;实现净利润112.25亿元。

具体来看,今年1-9月,贵州茅台茅台酒的销售收入为601.45亿元,占比约89.48%,日均销售收入约2.2亿元;系列酒的销售收入为70.00亿元,占比约10.41%。此外,贵州茅台直销渠道的销售收入为84.33亿元,占比约12.55%;批发渠道的销售收入为587.13亿元,占比约87.35%。

据贵州茅台三季报,截至今年9月底,该公司国内经销商数量合计2049家,较年初减少342家。

“为进一步优化营销网络布局,提升经销商整体实力,公司对部分酱香系列酒经销商进行了调整,报告期内增加酱香系列酒经销商14家,减少酱香系列酒经销商301家。”贵州茅台介绍称。

持股方面,三季报显示,沪股通资金所持贵州茅台股份由二季度末的8.45%降至8.01%;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的持股比例由4%降至2.67%。此外,上证50ETF(中国工商银行-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新进贵州茅台第十大股东,持股比例为0.29%。

据Wind数据,截至周五(10月23日),贵州茅台报1715.33元/股,总市值达2.15万亿元。

原标题:贵州茅台三季报:茅台酒前9个月日均卖2.2亿元

编辑:钟世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