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加快产业集聚 渝中将打造西部专业服务业高地
12-03 16:47: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3日,川渝专业服务合作峰会暨第二届重庆专业服务论坛在重庆市渝中区举办。会上,渝中区发布了《打造西部专业服务业高地—渝中区专业服务业“十四五”规划》,按照规划,到2025年,要将渝中打造为西部专业服务业高地。

QQ图片20201203164724.jpg

专业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板块,是智力化、资本化、专业化、效率化的高端服务业,也是提升经济质量的重要动力引擎。据介绍,本次川渝专业服务合作峰会,以“赋能·共赢未来”为主题,同时为川渝两地开展交流互鉴、深化产业合作搭建了优质平台,也为促进专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

会上,发布了《打造西部专业服务业高地—渝中区专业服务业“十四五”规划》。

据介绍,渝中区专业服务机构8000余户,规模以上机构146户(品牌分支机构27户),涵盖10个大类32个小类的产业体系,是重庆高端商务功能的重要支撑。2019年,区域专业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15.2亿元,同比增长6.3%,占全区GDP 8.8%;纳入统计的专业服务机构实现营业收入126.5亿元,同比增长10.9%,营收上亿的机构27户。

记者从规划中了解到,按照渝中区打造西部区域性高端专业服务中心发展思路,将加快产业集聚和行业培育等。

QQ图片20201203164728.jpg

其中,在解放碑CBD“高端品牌核心区” ,重点聚集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知识产权服务、信用服务等专业服务领域品牌企业。探索打造符合市场需求、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渝中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化龙桥“高端品牌拓展区” ,重点聚集法律服务、房地产顾问服务、保险中介服务、其他咨询服务等专业服务领域品牌企业;在两路口-上清寺-大溪沟“高成长性企业培育发展带”,重点聚集工程技术与设计服务类总部、重点企业及其他各领域高成长性企业。

据介绍,该项规划将围绕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目标,依托区域专业服务业基础优势,突出价值链高端发展导向和融合发展趋势,着力承接国际国内专业服务转移,促进专业服务业向高端化、智能化、规模化发展,构建“3+3+4”产业发展层级,推动专业服务业分层、有序发展,到2025年,将渝中打造为西部专业服务业高地。

在本次论坛上,同时举行了专业服务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引进人脸识别、房地产中介服务、法律服务、保险评估、资产管理及生物科技等方面6个项目现场签约。另据了解,论坛期间总共14个项目将完成签约,预计投资金额28亿元,这也将进一步提升川渝两地专业服务业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助力重庆打造内陆专业服务业高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