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小花|你到底为什么会“秃”?植发是唯一拯救办法吗?
12-31 16:14:41 来源:上游新闻

听说90后开始“秃”了?

小花了解到,目前中国已经有超过2.5 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以20岁到40岁之间为主,30岁左右发展最快,比上一代脱发年龄提前了整整10年!

“秃”如其来的90后开始慌了。

据天猫双十一发布数据,90后成假发购买最多人群,而防脱发产品也成90后热搜,不仅如此,在目前的植发群体中,90后占据了57.4%。

为什么如此“秃”然?

熬夜、喝酒、频繁烫染、压力过大、内分泌紊乱等都是导致病理性脱发的因素。

在众多的脱发疾病中,雄激素性脱发(又叫脂溢性脱发)占绝大部分,超过90%。

怎么拯救我的头发?

小花了解到,目前市面上有效的防脱发产品真的很少,一般来说防脱发洗发水以及药物,基本都是夸大其词,真正能达到防脱发促进生发的,几乎没有。所以很多人选择了植发来拯救自己的“秃头”。

从2016年开始到2019年这三年期间,植发行业市场规模由57亿元跃升到163亿元,而2020年市场规模突破了200亿元的趋势。

其实,植发手术就是“拆东墙补西墙”,在医疗行业里面属于一项入门简单,但极难精细的手术,加之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目前行业鱼龙混杂。2010年,全国的植发机构一只手都可以数出来,而如今已经急速扩张到上千家的规模,其中90%是民营机构,公立医院植发科仅占10%。

而各种收费项目更是让人眼花缭乱,有些项目更是高达十几万元。

所以,要想保住头发又守住钱包,各位还是放宽心态,早睡早起更划算。

编辑 李雅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