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英特尔换帅:59岁“技术派”帕特·基辛格将任首席执行官
01-14 09:38:32 来源:澎湃新闻

帕特·基辛格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月13日,英特尔宣布任命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为新一任首席执行官,该任命自2021年2月15日起生效。英特尔现任首席执行官司睿博(Bob Swan)将履职到2月15日。

时隔两年后,英特尔再次迎来一位技术出身的人担任CEO一职。现年59岁的帕特•基辛格自从2012年9月一直担任VMware首席执行官职位。他带领公司转型为云基础设施、企业移动和网络安全领域公认的全球领导者,使公司的年营收几乎翻了三倍。

2018年6月,时任英特尔CEO的科再齐因与员工保持“亲密关系”而被迫辞职,时任公司CFO的司睿博出任代理CEO一职,7个月后董事会正式把司睿博转正,正式担任英特尔CEO。

但司睿博主政两年多英特尔一直相当不顺利,英特尔在芯片先进工艺上继续落后,其10纳米工艺量产不断延迟。最新消息是今年一季度10nm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开始量产。但未来英特尔可能把更多CPU芯片交给台积电代工。

英特尔方面表示:“董事会经过审慎研究后得出结论,现在是英特尔转型的关键时期,正是充分发挥帕特在技术和工程方面专长,进行公司领导变动的合适时机。帕特将与公司领导团队的其他成员一起,持续推动英特尔从CPU向多架构XPU的公司转型,确保强有力地执行英特尔战略,以巩固其产品领先性,抓住未来重大发展机遇,对此公司董事会充满着信心。”

帕特·基辛格在写个英特尔内部员工信中称:“我18岁加入英特尔时,刚从林肯技术学院毕业。服务英特尔的30年间,我非常荣幸受教于格鲁夫、诺伊斯和摩尔门下。在英特尔的经历塑造了我的整个职业生涯,对这家公司我永远心怀感激。在这样一个推动创新的关键时期,一切都在加速数字化,我能以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回到英特尔这个‘大家庭’,这将是我业生涯中最大的荣耀。”

英特尔预计2020年第四季度营收和每股收益(EPS)将超过此前公布的业绩指引。第四季度业绩将如期于2021年1月21日公布。

英特尔还称在7纳米制程技术方面已取得重大进展,并将于1月21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更新相关信息。

受换帅消息影响,截至13日美股收盘,英特尔股价涨逾6%,创下近6个月以来新高,市值超过2350亿美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