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新信息通信领域合作试点示范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100万元补助
01-17 17:4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jpg

1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近日举办的“智汇两江·中新创新论坛沙龙”上获悉,将在全市范围内遴选一批中新信息通信领域合作试点示范项目并给予一定资金补助。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政企总监胡英介绍,中新信息通信联合创新发展资金(下称JIDF)是重庆和新加坡在信息通信领域的重大创新举措,是双方在中国首次开展的政府联合支持资金。

胡英说,JIDF支持方向为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物联网、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机器人技术、区块链技术和其他新兴技术开展的技术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项目、围绕中新合作的信息技术服务项目,以及基于中新国际数据通道的创新应用项目。重点支持政务管理、公共服务、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创新应用等领域,特别是交通、物流、金融、城市管理、建筑、健康医疗、旅游、教育、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创新应用项目。

胡英介绍,申报项目应当由至少一家新加坡企业和至少一家中国企业参与;申报项目必须在重庆开展试点工作,且该项目应用的技术或商业模式应是重庆首例。入选的项目将获得不超过项目投入的30%补助,单个项目最高不超过100万。

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助理院长徐晴吉现场对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以及BLOCK71 Chongqing-国际科技产业中心进行了介绍。重庆研究院侧重于先进制造与材料、智能传感与人工智能及现代物流、金融与金融风险管理等领域。

作为一个产业化平台和产业孵化中心,依托新加坡国立大学国际化的科研、人才、创新创业背景的BLOCK71将以桥梁的角色协助初创企业对接政府、大型企业及投融资机构等多方资源;推动中新两国科技产业互联互通的双向交流;协助以新加坡为主的科技型企业落地重庆。

杨斐表示,下一期明月湖创新论坛将与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西部高等技术研究院联合召开,将聚焦智能智造4.0升级研讨、算力需求、智慧城市出行体系打造等话题,论坛将逐渐从场景需求升级至产业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