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市开展冬春季发热门诊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
02-15 11:42: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了冬春季发热门诊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由177家医疗机构被督促整改。

12.jpg

本次专项执法重点检查个体诊所、门诊部以及社会办民营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共检查医疗机构478家,其中,发热门诊(诊室)310家,定点医院47家,其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121家督促整改177家,行政处罚5家。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严查医疗机构隐瞒、谎报、缓报传染病的违法行为,严查医疗机构现场救援、接诊、转诊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的行为,严查对被传染病病原体污染的场所、物品以及医疗废物实施消毒或无害化处置的行为。

在本次专项执法检查中,共有177家医疗机构被督促整改。整改内容包括: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的“三区两通道”;落实口罩佩戴、健康码查验;建立健全医疗机构消毒产品的购进索证管理和定期查验制度;规范对被病原体污染的场所、物品、污水和污物的消毒处理并作好详细记录等。

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医疗机构将进行全市通报,依法依规给予从重处罚。同时督促医疗机构把好入口预检筛查、院内二次分诊识别以及精准鉴别诊断新冠肺炎等重大传染病的三道关口,严防内部交叉感染,织密疫情防控网。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