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公交车上这一幕很温暖,乘客一起救助少女
02-21 19:0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1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获悉,昨天,北部公交车上发生了一件暖心事。当天,北部公交520线张波像往常一样驾驶着51587号班车从缙云山驶往北碚公交车站。

当车到达缙云山脚三花石车站时,一位名叫文诗瑶的17岁少女也上了车。16:26,该车即将到达北碚区门诊五路口车站时,车内乘客声音突然嘈杂起来。驾驶员张波立即通过后视镜观察,发现坐在驾驶室斜后方座位的文诗瑶身体不适,靠在座椅上,身边还有位热心女乘客及时扶着她以免其坐立不稳在车内跌倒受伤,同时还帮忙掐人中帮她缓解症状。

52岁的张波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公交驾驶员,见车内突发紧急状况,他一边请乘客帮忙扶住文诗瑶,一边将车安全开进公交站点靠边。

当车停稳后,张波起身对文诗瑶说:“妹儿,需不需要去医院,这里有个医院,很近的。”文诗瑶虽然依旧显得很难受,但她摇头表示了拒绝。

张师傅仍不放心,又仔细观察了文诗瑶几秒钟后,继续坚持劝解她去医院治疗,这一次,车内的其他乘客也纷纷加入到劝解队伍中来:“你一个人,不去医院这样怎么好哟?赶紧给你妈妈打个电话吧!你的家住在哪里呀?”更有好心人默默递上水杯,想缓解帮助小女生尽快恢复。

张师傅见文诗瑶脸色苍白,双眼紧闭,呼吸急促,已无力回答,于是果断作出决定:“你这样状态不行,妹儿,还是赶紧去医院看看吧!”车内乘客们纷纷表示同意。

见乘客们这么理解救人要紧,张师傅立即按照公交公司日常应急培训的规范流程进行应急处置,他有序组织车内乘客换乘后面一辆公交车,并向乘客们解释道:“我送她去医院,你们就在这点下,换后面那辆车哈,离终点站只有一站了。”乘客们有序下车以行动来支持了张师傅的救人行动。

就这样,妥善安排好一车乘客后,张师傅与一直陪伴文诗瑶的那位热心乘客曾女士共同搀扶着文诗瑶,将其送往就近的第九人民医院分院进行医治。

将文诗瑶交到医生手里后,张师傅又联系到文诗瑶的父亲,耐心等待其赶到医院,见面第一句话就先让文先生放心:“哥子,你不要着急,娃儿没得啥子了,有什么事,你随时联系我。”他们简单交流文诗瑶病情状况后,张师傅便回到停车站点开车开往终点站,而事后文诗瑶的家人也致电北部公交公司,真诚感谢和表扬这位好心的张师傅。

张波告诉记者,其实他做的一切都是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份内之事,安全护送每一名乘客是他作为公交驾驶员的责任和义务。反倒是那一车热心乘客的理解与支持,让他感觉特别温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