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前摩拜联合创始人夏一平出任百度造车公司CEO
02-22 11:17:27 来源:澎湃新闻

百度新组建的智能汽车公司CEO人选敲定。

2月22日,百度方面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证实,曾任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夏一平出任百度造车公司CEO。百度方面表示:“我们欢迎夏一平先生加入百度汽车公司,期待他能够为百度和汽车行业贡献新的力量。”

夏一平

澎湃新闻消息,夏一平,40岁,毕业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学院,曾任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TO,2018年,摩拜被美团收购后,离开摩拜。

夏一平有过多年汽车行业的经历,在加入摩拜之前他曾任菲亚特克莱斯勒亚太区智能车联事业部负责人,也曾在福特亚太和北美工作5年,负责过福特智能车载系统SYNC产品在中国的本地化。而在进入汽车行业之前,夏一平在通信行业工作过5年,负责过软件开发,架构,通信系统架构,并从事过产品规划和市场等工作。

近日,夏一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他进入百度牵线的是百度早期创业元老,现任百度资本董事长的任旭阳,之后夏一平去见了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话题围绕未来的汽车,以及为什么现在适合做这件事。

2月18日,李彦宏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百度新组建的智能汽车公司正在不断发展,有首席执行官(CEO),并已敲定了新车的品牌。

李彦宏也在当天发布的全员信中提到该公司,李彦宏说:“今年的1月11日,我们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新组建的汽车公司将面向乘用车市场,让用户购买到更极致的智能电动汽车。我们希望通过自己造车,将先进的智能驾驶技术第一时间推向市场,将最好的体验带给用户。创新需要端到端的整合,需要快速而强大的反馈机制。”

据悉,该公司由百度发起主导,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当时百度宣布该消息时,除百度外的唯一资方,知情人士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新的智能汽车由百度绝对控股,吉利控股是代工厂,百度与吉利控股的合作相当于苹果和富士康模式。

原标题:前摩拜联合创始人夏一平出任百度造车公司CEO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