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混凝土大王”重庆四方新材上市路演,董事长表示将实现产业链整合
02-25 20:2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jpg

2月25日,“混凝土大王”重庆四方新材(605122)公告,拟发行3090万股A股,发行价42.88元/股,2月26日申购, 拟募集13.24992亿元,用于主业。此发行价刷新了重庆新股发行价纪录,此前为2011年上市的福安药业(300194),当时发行价为41.88元。

据介绍,四方新材发行结束后,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继重庆银行之后,今年第二家登陆A股市场的重庆企业。

同日,四方新材举行了首次发行A股投资者网上交流会,四方新材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德志表示,上市后,公司将专注主业,积极拓展装配式预制构件、干拌砂浆等延伸项目,实现产业链的垂直整合。

重庆能保持相对合理的行业利润水平

2月25日上午,在上证路演中心、中国证券网举行的路演,四方新材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德志、财务总监龚倩莹以及中原证券投行负责人,与投资者进行了网上交流。李德志介绍,我国商品混凝土行业正处在快速增长期,各区域发展不平衡、产能利用率差异较大,竞争激烈程度有较大差异,同时存在行业布局不合理、小规模企业比例高、企业资质良莠不齐、部分地区商品混凝土生产粗放、效率低下、质量不稳定等一系列问题。

为避免商品混凝土行业重复建设、无序竞争,推进商品混凝土企业结构调整与产业升级,促进商品混凝土行业健康发展,我国各地区分别出台了相应政策:例如,河南省、黑龙江省等地区对新办企业实行总量控制,提高企业资质标准并从严审批、合理布局,对已获得资质的企业要求生产厂区、试验室按照新标准进行升级,加大市场整顿规范力度,实行准入清出制度,对硬件设施、产品质量不达标准的企业依法撤销。随着商品混凝土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地区将加强商品混凝土市场的监管,有序引导商品混凝土企业的良性竞争。行业并购整合力度将增大,行业集中度增加。

重庆市对商品混凝土搅拌站进行总量控制、加强审批监管和日常监督检查,2016年至2020年,主城区新增搅拌站不超过10个,规划年度内不再增加。重庆市商品混凝土行业管理规范、竞争有序,能够保持相对合理的行业利润水平。

5.jpg

拓展装配式预制构件、干拌砂浆项目

在交流中,四方新材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德志表示,上市后,公司将专注主业,积极拓展装配式预制构件、干拌砂浆等延伸项目,实现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未来,四方新材将秉承“品质建材,成就四方共赢”的使命,紧紧围绕“做受人尊重的建材企业”愿景,在“进取、高效、细节”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抓住“成渝经济圈”、 “长江经济带”、“新基建”、“内循环”等战略机遇,助力合作伙伴,为中国城镇化建设贡献力量。

根据招股书,四方新材此次募集资金计划投向装配式混凝土预制构件项目(投资45068.07万元,拟使用 45068.07万元,建设期36个月)、干拌砂浆项目(投资25040.71万元,拟使用 25040.71万元,建设期24个月)、物流配送体系升级项目(投资22056.7万元,拟使用12056.7万元,建设期24个月)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投资60000万元,拟使用41346.82万元),合计投资金额15.216548亿元,拟使用募资12.35123亿元 。

上述项目是对公司现有业务能力和产品的升级,并延伸至下游产业链。项目实施后,公司生产运营能力将得到发展,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丰富和优化,产品质量将得到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将明显增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