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欧盟经济部长会议呼吁强化内部市场一体化
03-23 13:11: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22日在里斯本主持召开欧盟经济部长视频会议,讨论欧盟经济竞争力问题。欧盟区域内市场一体化成为焦点。

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国务部长兼经济与数字转型部长佩德罗·维埃拉说,后疫情时代的欧盟市场一体化问题引起与会各方“极大关注”。新冠疫情暴发后,欧盟各国为限制疫情蔓延,纷纷关闭本国边境,限制人员及货物流动,各国都遭受了巨大损失,他担心未来再遇到重大危机时还会重蹈覆辙。

维埃拉呼吁欧盟各国加强合作,确保民众获得生活必需品、企业生产不受影响。他强调,与会各方认为,欧盟必须制定措施保障欧盟内部市场一体化,避免恶性竞争。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表示,欧盟委员会正在研究紧急情况下市场一体化框架方案,让各成员国认识到,在极端危机到来时可以依靠邻国,相互依赖是优势而不是弱点。

原标题:欧盟经济部长会议呼吁强化内部市场一体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