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步跨两省! 重庆这家电商平台走上“模式输出”发展路径
03-24 20:04: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2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首批来自山西朔州的60余吨土豆抵达重庆两江新区村村旺上平云仓卸货分拣,随后发往了重庆主城各大商超、农批市场及餐饮企业。

这批土豆的成功销售不仅预示着华朔(山西)绿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朔绿发集团”)与重庆供销电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首次联动成功落地,也标志着两江新区村村旺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逐步走上“产品输出”到“模式输出”的发展路径。

据悉,早在2020年11月底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华朔绿发集团就携陕西朔州农副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与村村旺多次磋商,双方就已埋下合作的“种子”,合作方向逐渐明朗。

根据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显示,双方有意将合作重点集中在技术引进、贸易渠道、运营合作及产业园合作等四大方向。

具体而言,在技术合作方面,村村旺将发挥农村大数据方面的技术优势,加快推进朔州市农村电商平台建设,实现电商平台与企业、合作社、农户有效对接;贸易合作方面,将与朔州市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合作,预将杂粮产品、羊肉产品、特色蔬果产品等引入重庆市场;产业园合作方面,双方将在朔州共建粮油精品展示中心和杂粮交易网络平台及信息中心。此外,双方还将联合农业农村委、供销社,结合政策及组织优势,对朔州当地特色农产品发展订单农业。

与朔州的合作只是村村旺从“产品输出”到“模式输出”的开始,如今,电商已逐渐成为农村农户创业的“优质土壤”,以村村旺为代表的新型农村电商竞争力,正以“跨省联动产业集群”的形式呈现,成为助力农民增收、农村致富的重要途径。

当前,村村旺正积极与京津冀地区、贵州、山东、山西等省市地区采用“信息化服务+平台服务”等模式开展合作,借助互联网优势,推动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网货化”进程,探索出一条农村电商发展新路径。

其中,整合资源、分工协作、抱团发展成就了村村旺跨省输出农村电商的模式和经验,这些模式正在成为村村旺新一轮的主力“输出产品”。

截至2月底,“村村旺”农村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累计交易结算规模达71.01亿元,交易大宗农产品22.77万吨,交易零售商品114.87万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