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连续多周“供小于求” 重庆新房忙加推
03-26 11:42: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房地产市场已逐渐回归正常水平。 

铭腾机构发布最新一周(3.15-3.21)楼市快报显示,最近一周,重庆商品房市场新增供应31.03万方,成交57.08万方,建面均价12012元/㎡,市场持续回升,逐步回归市场正常值。据悉,今年来,截至3月21日,重庆商品房市场仅有2周新增供应大于成交,9周成交大于新增供应。 

13EF7685080A7740AB9220C12F7D22A6.png

铭腾机构表示,最近一周,重庆住宅占比持续扩大,新项目集中开盘支撑了供应,成交上涨2成,尤其是品牌高性价比大盘主力成交, 别墅等高端楼盘成交带动了价格上涨。 

从新开盘情况来看,本周有4个项目集中开盘,以刚需、刚改产品为主,且大部分项目推出套数较少,整体认购率高。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随着改善需求提升,目前主城核心区在售高层产品已经越来越稀缺,小高层、洋房、大平层占比逐渐提升。 

铭腾机构数据也显示,重庆主城区3月主力在售项目共有331个。其中高层业态项目有184个,大平层业态项目有10个,洋房业态项目有177个,别墅业态项目有81个(注:同一项目含多个业态)。

“从2020年住房成交数据来看,高层成交占据主导,占比60%左右,但份额有所下滑。”铭腾机构董事长朱廷勇介绍,随着重庆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的推进,重庆“低容限高”品质项目集中入市,供应加大,成交占比也明显提升,其中,洋房已经成为了改善客户的首选。从今年的情况来看,预计结构会进一步改善,刚需成交占比将继续下降,刚改和改需成交占比会进一步提升。 

据悉,重庆土地容积率2015年至今已实现五连降,2020年土地平均容积率仅1.59左右。其中,容积率1.5以下的供地占比达54.6%。 

由于市场持续回升,不少楼盘最近也抓紧机会忙加推。 

例如,恒大就表示,即将加推位于嘉州的恒大天玺最后一栋,有359套房源。北辰悦来壹号则即将加推星悦高层产品。 

重庆美心也表示,位于弹子石CBD的江与江南将在本周六加推最后2栋江景房。

“我们整个项目由20栋小高层组成,户型面积47㎡至110㎡,包含一室一厅至三室两厅的精品户型,这些都是市面上比较稀缺的,我们也仅剩最后两栋。”江与江南一位置业顾问表示,目前核心区内的项目都朝着小体量、高品质、大户型的方向发展,100㎡以内的小户型已经越来越稀缺,项目虽还没正式加推,但前期已经有不少置业者前来咨询了,在最近新房供应比较紧缺的情况下推出,也是希望能满足更多置业者对小户型房源的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