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清明祭祀,请收下这份公墓和陵园出行线路指南
04-03 00:16: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清明时令雨连绵,游子客乡忆祖先。4月3日至5日是清明节,随着清明祭祀的乘客的增多,4月2日,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给祭祀乘客提供了公墓和陵园出行线路指南。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根据往年客流的情况预测,今年祭祀扫墓客流高峰仍然在清明节前及清明节假日。

为满足祭祀扫墓出行,从今天开始,重庆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南山分公司启动了节假日客流高峰车辆调度方案,多种举措保证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重庆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南山分公司介绍,从3月30日起,该分公司密切关注途经观音山公墓、涂山公墓和灵安陵园的385线,途径观音山公墓、涂山公墓的355线,途径莲花公墓的304线和321线,并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大车辆投入和增加班次投放,尽全力保障祭祀扫墓节日出行。

今日早上8时,记者来到弹子石385路起点站,看到已有不少候车的乘客,现场的公交工作人员正在维持乘车秩序。“我们每年清明节都坐公交车去扫墓还是很方便的。”一位乘客表示。

B2CF2AC578C7757ACA269412A352B9FC.jpg

记者来到弹广路口站,刚下车便看到工作人员在维持乘车秩序,该工作人员透露,在该路口站主要是为了引导乘客有序乘车,也为乘客指路导航、解答咨询。

记者获悉,重庆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在节前开展了全体驾驶员资质审核排查和安全专项培训,确保资质全部合格、安全培训全覆盖。“车辆电器线路、CNG系统、应急逃生装置、车载灭火器(弹)、转向、制动、灯光、雨刮等等,我们都全部在清明节前完成了隐患排查。”385路值班长祝宏伟说。

公墓和陵园出行线路指南

郭家沱公墓:线路:817;运行路段:建新东路-望江;运行时间:建新东路:5:30-22:00 望江:5:30-21:00;计划发车平均间隔:15分钟 

987BD9B8617650BF7871562A4DA21A94.jpg

寺坪陵园:线路:885、888、890、892、893、895、896、897;

E64E01B2386DB7257A5E880C4E9B7018.jpg

华夏陵园:线路:644、684、878; 

飞来寺公墓:线路:127、604、615、621、640、846。

重庆公交集团提醒:实际发车间隔会因交通路况影响而变化,祭祀扫墓乘客注意实际发车时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