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生效十余年 中企累计享惠进口565亿元
04-03 15:40:0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中国海关总署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中国企业在中新自贸协定项下累计享惠进口565亿元(人民币,下同),获税款减让114亿元;在中国—东盟自贸区项下从新加坡累计享惠进口3984.1亿元,获税款减让266.7亿元。

海关总署称,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原产地电子联网、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等便利化举措带来的便捷。2020年中国出口企业申领中新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3937份,货值11.2亿元,申领中国—东盟自贸区项下输往新加坡的原产地证书1.8万份,货值65.2亿元。

海关总署关税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正加速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落地实施,中新双方将在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深化互利关系。

新加坡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之一,与中国一直保持密切的经贸往来。2009年,中新自贸协定正式生效。而新加坡作为东盟成员在中国—东盟自贸区项下与中国互利互惠政策则始于2004年。

原标题: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生效十余年 中企累计享惠进口565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