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对80后夫妻饼摊的“限购”葱油饼,你吃过没?
04-03 14:56: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江北石子山体育公园的后门,有个卖葱油饼小摊,不论天晴下雨,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排半小时是常态,1个小时、80分钟也不足为奇,关键是还要根据“流量”,限购!

在这个小雨淅沥的早晨,前来买饼的客人依旧络绎不绝,但还不至于限购。可到了下午,完全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还没开始营业,就已经有了排队的食客。

这是一个夫妻档,小两口都是80后。将醒好的面揪成一个个小面团,抓一大把葱花,放一坨肉馅儿,再撒上灵魂的花椒面,包好下锅。随着快乐的滋滋声,爆发出青葱与肉的混合咸香。

起初摆摊的时候生意只是一般,但从去年11月开始,生意突然就火爆了起来。名不见经传的路边摊突然成了“网红“!夫妻俩一下子有点儿适应不过来。

夫妻俩拼尽全力,一天最多也只能做四百来个葱油饼。为此,他们必须得每天凌晨4点半起床、早上8点出摊,一直忙碌到晚上8点左右才结束。尽管中午有4个小时的歇业时间,但他们还得马不停蹄地采购食材。虽是最最简单的食材,可准备起来也颇为花费时间和精力。

葱油饼生意红红火火,可他们租的摊位却快要到期了,老板说想要收回自己做。虽很着急,但蒋雪峰却很沉得住气,说起自己和妻子当年在重庆打拼的过往,门面这些麻烦简直就是毛毛雨。夫妻俩是丰都人,2000年就来到了重庆主城。

都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会得到什么”,就在前几天,夫妻俩的葱油饼事业又再次反转。蒋雪峰告诉记者,老板终于答应他涨价续租摊位,他又能在老地方继续自己的业务了。在此,我们也祝愿勤劳、乐观的夫妻俩生活能越来越好。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高觅 李侗 特约记者 毛江波

原标题:故事人生 | 夫妻饼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