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欧委会批准法航救助新方案 法政府可最高注资40亿欧元
04-06 15:52: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4月6日,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称,已正式批准法国政府为救助法国航空公司提交的新方案。欧委会表示,法国政府将通过向法航的控股公司法航-荷航集团注资来帮助其应对财务困难,但该集团中的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不会受益于这一救助方案。

根据这项方案,法国政府此前已向法航提供的30亿欧元贷款将被转化为由债务与股权组成的混合资本工具。此外,法国政府还能以加购股份的方式,向法航最高注资10亿欧元。由此,法国政府在法航的股份将由现在的14.3%上升到接近30%,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欧委会方面同时表示,这一公共救助方案还将附加其他条件,尤其是要防止不公平竞争的产生。为此,法航将不得不在巴黎南部的奥利机场出让一定的运营份额,让其竞争对手增加航班班次,以此来确保机票的公平定价并增加乘客的购票选择。

原标题:欧委会批准法航救助新方案 法政府可最高注资40亿欧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