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通关更便利 果园港海关集中查验场所将于今年投入使用
04-06 16:58: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中国(重庆)自贸试验区本月挂牌运行满四周年。4月6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江北板块以产业为发展导向,加快改善政务和投资环境,全面推动江北嘴金融组团、保税港区保税贸易组团、果园港物流组团、鱼复园区高端产业组团创新协同并进,在扩大开放、深化改革中带动全区产业快速发展。

江北区自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江北嘴金融组团围绕自贸区金融改革开展了大量的实践和创新。启动“江北嘴跨境金融功能跃升行动”,成立全市首家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开展国际商业贷款转贷款融资,建立“渝融通”银企融资对接平台,开展国际金融大讲堂、金融论衡研讨会、供应链金融对接座谈会、招商引资等方式,加强“银政企”合作,打造江北嘴跨境金融功能区品牌。

在保税港区保税贸易组团,则聚焦“保税+”产业发展,大力建设寸滩国际新城。

2020年6月16日,重庆首票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快速配送”业务实货测试在保税港区“一带一路”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顺利通过,使重庆成为中西部地区率先试点跨境电商“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新业务的城市。

而在果园港物流组团,随着果园港开出中欧班列(渝新欧),打通我国内陆地区国际水铁联运“最后一公里”,为港口腹地及其辐射区域提供货物集散、国际中转、转口贸易、保税监管等物流服务和其他增值服务的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功能日益凸显。

目前,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顺利运行,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海关集中查验场所等重点口岸功能及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启动施工。

江北区自贸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海关集中查验场所预计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将为外贸企业提供一站式的海关查验服务,实现通关便利化。

此外,着眼“高精尖”的鱼复园区高端产业组团,则聚焦智能化,打造成为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引进全国首个国家级氢能检测中心及相关氢能动力项目,目前与长安、金康新能源、北京现代、瑞驰等企业形成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