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媒:H&M宣布将启动“裁员文件”,分阶段关闭西班牙30家门店
04-08 08:27: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就在本周二,瑞典品牌H&M又出新策,称将在西班牙启动一项就业监管文件(ERE),也就是裁员计划,并关闭西班牙境内30家门店,此举一出,对失业率本就持续向高的西班牙更是雪上加霜,有民众称:这与疫情无关,这就是政府管理不善导致的。还有一些民众则表示:H&M真是卸磨杀驴。

4月6号,H&M集团宣布将启动一项就业监管文件(ERE),该裁员文件将影响到在西班牙与H&M签约的5000人中的1100名职员,换句话说,也就是将有超过20%的人员被裁掉。

据西媒报,2021年,H&M将分阶段关闭西班牙30家门店和两个区域办事处,并称在全球范围内,计划到今年底,HM的商店会比去年减少250家。

针对此举,H&M也有自己的理由。2020年,H&M的利润值约1.23亿欧元,比2019年减少了91%,认为转型措施是必须且正当的。因为疫情原因,全球经济出现重组现象,零售行业正经历着巨大变化,数字化程度不断提高,消费者行为也发生了变化,在线渠道不断增长。

H&M还补充说,“所有这些变化都是确保我们的业务长期可持续性发展的关键步骤,尽管进行了多方面的重组,但我们仍将保持开办新商店的战略,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并为客户提供他们期望我们提供的购买体验。”

但H&M的这些理由并不被西班牙社会和人民接受,西班牙工会对该公司的决定深表遗憾并希望可以重新考虑裁员闭店计划。工会表示:我们将与之进行谈判,尽量减少H&M所提出的措施的影响,我们希望他们(H&M)不要用疫情做为借口,对裁员和职员的工作条件提出要求和挑战。

“H&M在西班牙以"不合理"的方式导致1100人被"莫名其妙"的解雇,30家商店被关闭,受影响的工人人数和店铺停业的数量“绝对不成比例。”工会在一份文件中表示。

西班牙一直是一个失业率很高的国家,仅在2021年2月,失业人数就达到了400万,大部分失业者来自服务行业,该行业因各地区实施防疫宵禁措施和酒吧餐馆关闭等受到严重冲击,2020年,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下降11%,是欧元区衰退最严重的国家之一。H&M如此“不顾情面”,无疑是给西班牙雪上加霜。

对此,一些网友则把矛头指向了西班牙政府,认为如果政府对经济管理的妥当,一个H&M怎能掀起浪潮?

如果桑切斯已经创造了很多的就业机会,当然这不可能,现在真正的经济危机已经来了。

这不是大流行病造成的,而是政府管理不善造成的。

我们支持关闭,我们支持裁员,这样我们就能建立一个更好的国家,我真谢谢桑切斯先生。

也有一些网友称H&M简直就是卸磨杀驴。

我在H&M工作了一年零三个月的时间,几乎所有的工作我都做过,然后他们告诉你,事情变的复杂了,我们不需要你了,呵呵,真可惜。

这就是全球化、数字化,如果你不与时俱进,你就会被淘汰,但最糟糕的是这一切都是工人买单。

在比利时,H&M现在是通过预约工作的,工人人数减少了一半,但“上面”的人从来不会输。

看着好像许多企业家依靠大流行病来进行解雇,其实他们一直都这样做。

如果以前有哪个老板对我们不公,起码我们还有个合同,但现在糟糕得多。

原标题:西媒:H&M宣布将启动“裁员文件”,分阶段关闭西班牙30家门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