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8045万元!上市公司老板五套豪宅司法拍卖成交三套,昔日身家曾达165亿元
04-28 10:07: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资本市场风云变幻,大腕也会遇到烦心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3月23日、3月28日先后独家报道《深圳一顶级别墅2498万元司法拍卖业主系上市公司老板身家曾达百亿元》、《老板别墅司法拍卖后续 还有海景房等四豪宅6064万元起拍》。

4月25日到4月26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对ST中安(600654)实控人涂国身以及关联人名下五套房产公开拍卖,合计起拍价约8562万元。

如今结果已经出来,其中三套房产经过激烈争抢,成功拍出,成交价约8045万元,而海景别墅(二套合一)起拍价3203万元流标。据悉,2015年涂国身曾以净资产为165亿元,在胡润富豪榜排名为145位。

观澜湖别墅每平方米成交价7.87万元

4月25日10时到4月26日10点49分,深圳市宝安区观澜街道高尔夫大道的观澜湖高尔夫大宅汉士达区A6栋整栋房以3448.94471万元成功卖出。

9.png

该整栋房权利人涂国身,建面438.15平方米,评估价和起拍价均为2498.94471万元,起拍价建面折合每平方米5.7万元。

有6人各自缴纳保证金400万元参拍,经过96次出价,其中延时91次,最终为自然人沈某以3448.94471元拿下,每平方米建面成交折合7.8716万元,成交价高出起拍价约38.02%。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观澜高尔夫大宅系别墅小区,开发商为观澜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物业管理为深圳观澜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该小区共占地150000平方米左右,建面65000平方米左右, 独立别墅 88 栋,分别为二层或三层。

30亿元投资的配套包括叁大会所,全亚洲最大网球设施,全国唯一球场中央五星级酒店,中国首个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休闲设施俱全,中西美食荟萃,悉心照顾业主的居家生活。国际专业人士和本土精英组成的服务团队,提供系统的物业管理服务,尽享尊贵礼遇。5重保安体系,安全尊崇、10 平方公里的天然屏障、绵延高固的围墙、中南海退役卫士、特训护卫军犬严密的高科技保安管理系统。

观澜湖地处大珠江三角洲中心地带,经济发达,外商云集,半小时车程直达深圳、东莞及香港,2小时车程覆盖周边9个城市、5个机场。

华侨城天鹅堡E栋两套房已成功拍卖

4月26日,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天鹅堡E栋4D房的商品房,以 2297.514561万元成交。

8.png

该住宅建筑面积247.33平方米,评估价和起拍价 为1427.514561万元,每平方米建面起拍价折合5.7717万元,共20 人各自缴纳保证金200万元参拍,经过173次出价,其中167次延时,以 2297.514561万元的价格成交,每平方米建面成交价折合9.2893万元。

而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天鹅堡E栋5D房的商品房也成交,该住宅面积247.33平方米,评 估 价和起 拍 价均为1434.118272万元,每平方米建面起拍价折合5.7991万元。共有14 人各自缴纳200万元保证金参拍 ,经过136次竞价,其中115次延时,最终成交价 2299.118272万元,每平方米建面成交价折合9.2958万元。

房产证显示,这两套房为2002年竣工,原权利人为涂国身的关联人李某,登记价均各为170.1136万元。

这两套住宅的成交价均高出起拍价约61%,更是较原登记价溢价约1250%。

4500万元登记价的海景别墅打7折流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流标的为深圳市南澳镇南农村洋畴湾花园12栋复式A房、洋畴湾花园12栋B房产。

权利人涂国身,A房建筑面积445.6平方米,B房建筑面积81.76平方米, 共计527.36平方米, 起拍价3203.079168万元,按照建面起拍价平方米折合6.0736万元。

7.png

公告显示,因洋畴湾花园12栋复式A与12栋B两套房产已打通。故两套房产一并拍卖,自行核实购房资格。尚欠管理费、水电费等132680.86元,具体金额以实际为准。

从图片来看,该标的状态为清水,房产证2010年的登记价显示,A房为3802.5509万元,B房为697.4491万元,合计4500万元,此次起拍价为登记价的7.1折。

有公开资料显示,洋畴湾花园系海景别墅群,位于被称为深圳景色最美的海岸线,总建筑面积33500平方米,占地面积53317.04平方米,容积率0.64,绿化率33%。

共133套,车位总数300,总户数133,开发商为世纪海景实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物业公司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有限公司。

6套抵债拍卖房产已有5套亮相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此次拍卖案由,系申请执行人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与被执行人安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涂国身、深圳市万代恒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等借款合同纠纷共十七案,法院(2017)粤 03民初2197~2213号民事判决已经发生法律效力。

一、拍卖、变卖被执行人涂国身名下位于深圳市宝安区观澜街道高尔夫大道观澜湖高尔夫大宅*汉士达区A6栋整栋房产、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香山西街纯水岸(八期) T南12组T79房产、位于深圳市南澳镇南农村洋畴湾的洋畴湾花园12栋复式A房产、位于深圳市南澳镇南农村洋畴湾的洋畴湾花园12栋B房产)等4套房产以清偿债务;

二、拍卖、变卖被执行人李某名下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天鹅堡E栋4D房产、名下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天鹅堡E栋5D房产等2套房产以清偿债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注意到,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6套房产中,除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香山西街纯水岸(八期) T南12组T79房产尚未亮相,其它5套房产均已经上拍,合计起拍价约8562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拍卖流标的为深圳市南澳镇南农村洋畴湾花园12栋复式A房、洋畴湾花园12栋B房产,预计下次降价再拍,按照规则,可最大降价20%,即起拍价可降到2563万元。

延伸阅读

涂国身系中国安防产业的大腕

此次拍卖房产涉及的主人涂国身,系中国安防产业的大腕,如今,境遇值得叹惋。

涂国身曾多次登上富豪榜,2015年,涂国身以净资产为165亿元,在胡润富豪榜 排名上升至145位。

公开资料显示,涂国身1965年生,男,籍贯江西吉安县 ,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拥有北京大学EMBA学位、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历史学在职博士研修学位。1990年至1992年浙江大学哲学社会学系就读法学研究生。1994年至2002年期间,任江西九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至2005年,任九鼎企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2005年后,曾任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涂国身系资本市场风云人物,中安消的前身CSST于2007年上市,系首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国安防企业,2011年私有化退市。

2014年底,涂国身通过其名下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中恒汇志)100%控股的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借壳原上海市飞乐股份有限公司(600654),成功登陆A股市场,现为ST中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ST中安曾于2019年被证监会行政处罚,涂国身被证监会列为证券市场禁入者。为此,涂国身不服,还同证监会打官司,但法院二审维持一审原判。

新闻背景

上市公司经营状况总体运转正常

中安科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网站显示,凭借专业的智慧城市系统集成和安保综合运营服务,深受全球客户信赖。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中安科股份(ST中安)注册地在上海市普陀区丹巴路28弄5、6号一楼,现法定代表人为吴博文。前身为飞乐股份,成立于1987年,199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600654),是新中国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

*ST中安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9亿,同比下降20.2%;实现归母净利润6685.8万,上年同期为-19.8亿元,同比扭亏为赢;每股收益为0.05元。

今年1月,ST中安发布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为-16000万元到-12000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2400万元到-28400万元。

对于预亏的主要原因,ST中安表示,公司经营状况总体运转正常,债务危机正逐步解除,安保系统集成业务略有增长。但本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保运营服务业务收入下降,且公司债务虽逐步解除,但由于存量债务规模较高,使得本期财务费用支出较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