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三圣股份一季度净利增长25% 今年营收目标增长15%
04-28 21:4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8日, 渝股三圣股份(002742)公布202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50亿元,同比减少19.83%;归母净利润7343.68万元,同比下降41.17%;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同时公布的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5.56亿元,同比增长18.69%;归母净利润2543.25万元,同比增长25.10%;扣非后净利润2495.75万元,同比增长51.71%;基本每股收益0.0589元。

医药板块营收占比逐步上升

天眼查APP显示,三圣股份注册地在重庆市北碚区,2015年2月17日上市。

2020年,公司继续维持“建材化工+医药制造”双轮驱动模式。建材化工板块方面,受市场不稳定、后期发力不足、环保压力持续增大等因素影响,实现营业收入18.49亿元,同比下降24.56%;医药板块方面,得益于百康药业二期项目投产及埃塞俄比亚三圣药业正式规模化、市场化生产运营,实现营业收入6.65亿元,同比下降4.67%,但营收占比逐步上升。

报告期内,受流动性收紧、金融去杠杆及疫情影响,公司融资压力及成本明显上升,财务费用支出较大;同时,投资规模的加大,导致阶段性费用增长较快,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利润。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09亿元,同比略降8.90%;高层税前薪酬, 董事长、总经理潘呈恭为 64.4339万元,监事会主席 张洁为 24.68743万元。

预计今年营收目标29.35亿元

三圣股份今年一季度业绩增长是由于随着疫情影响的逐步消除,经营全面恢复正常。

根据公司编制的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三圣股份预计今年营业收入目标为29.35亿元,同比增长15.13%;净利润9689.41万元,同比增长14.70%。

三圣股份同时还决定,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要求,拟由全资子公司辽源市百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出资不超过5000万元设立全资孙公司——辽源市圣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活性炭再生及固废、液废处置项目。公司表示,本次对外投资符合自身资源循环利用的发展战略和节能环保的发展需求,有助于提升综合竞争力,对未来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