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 重庆税务青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05-03 10:4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重庆市税务局消息,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重庆市税务系统青年党员依托青年联学、学习小组等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传承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

624B2B81-1B42-4A9A-AC4F-B7AB95287CCE.png

石柱县税务局退休党员冉正贵与税务人员冉瑞采取父子对话形式讲述初心故事。

据介绍,重庆税务系统搭建多个学习党史平台,充分用好“活”的党史资源和本土红色资源,调动税务青年学党史、讲党史、悟思想的主动性。

其中,彭水县税务局建立完善导学制度,班子成员作为分管联系科所税务青年的导师,定期为青年开展辅导、荐文荐书,将党史学习指定书目纳入到青年理论学习必看书目,鼓励引领青年们深入研学,并形成心得体会。

石柱县税务局则开展了“口述税史”活动,邀请老党员、退休税务工作人员为青年讲税史、授党课,从老一辈税务人艰苦奋斗历程中感受忠诚奉献、初心使命,言传身教传承学。

此外,重庆税务系统还利用重庆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学习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组织青年们打卡“红色地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汲取奋斗力量。

AF8E6B6A-6680-4538-A464-AB57D3FD1685.png

永川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思想是关键。重庆税务青年还开展互学互鉴共同学,交流心得体会,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激发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知史爱税的热情。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税务系统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工作紧密结合,发挥青年们朝气蓬勃、思维活跃的优势,引导青年们以实际行动投入“当渝税先锋,办惠民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

在税务青年和创业者青年联合开展的学习沙龙上,重庆市北碚区税务局青年业务骨干雷朋以“创业就业中的税务业务实操”为题,回应青年创业就业中的涉税难题。西南大学产业研究院“天生有为”众创空间的负责人在活动结束后感叹:“这种税务青年和创业青年共同举办学习沙龙,互促互学,拉近了企业和税务部门的距离,帮助青年创业者解决涉税问题,效果非常好,我们非常欢迎。”

此外,两江新区税务局税收宣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鸳鸯街道金岭社区开展“税收宣传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税收常识,讲解税费优惠政策。活动中,志愿者们重点讲解了个人所得税汇算和居民社保、医保缴纳等社区居民最关心的政策,并现场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30432C97-D1CD-42DB-8964-95FA5E89529A.png

两江新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鸳鸯街道金岭社区开展税收宣传志愿服务。 

沙坪坝区税务局青年服务小分队走进马家岩临江装饰城,开展“面对面”税收政策培训和“一对一”个性化政策解疑,获得现场纳税人一致好评,收到“税收优惠政策礼包”的窗帘销售户亚华世家财务人员表示:“现在不光税收优惠政策好,办税也方便了,税收服务的确越来越周到了!”

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税务局各级团组织共派出青年志愿队、青年攻坚队352支,进乡镇社区、入企业校园,送政策、解难题,展现青春担当、贡献税务力量,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姜文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