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行开展100亿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不变
05-24 10:30:2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央行网站24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5月24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2.20%不变。

央行网站截图

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均到期1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

需要一提的是,5月17日,央行开展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5月17日MLF到期的续做)和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MLF操作为一年期,中标利率为2.95%,与此前一致;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为7天,中标利率2.20%,同样与此前一致。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央行等量平价续作MLF,7天逆回购小量净回笼百亿,释放央行货币政策稳字当头,主要是市场近期市场资金面平稳,流动性合理充裕,市场预期稳定,央行短期观望为主;预计央行继续利用多种市场工具,灵活对冲短期资金面扰动因素。

此外,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2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408,调贬108个基点。

对于人民币汇率后期走势,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认为,随着中国自身经济实力的增强,人民币国际化以及金融市场持续开放,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特征将有所加强,人民币汇率将更加市场化。人民币汇率仍具备走强动能,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向下或触及6.2。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指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浮动,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了基本稳定。目前,我国外汇市场自主平衡,人民币汇率由市场决定,汇率预期平稳。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将继续取决于市场供求和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双向波动成为常态。

原标题:央行开展100亿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不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