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太上头!A股金针菇生产大户拟收购圣窖酒业,开盘涨停
06-21 10:01:58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白酒不仅让股民上头,A股上市公司也没逃过。21日早盘,金针菇生产大户众兴菌业集合竞价强势涨停,封单超270万手,报价9.64元,总市值35.45亿元。

20日晚间,众兴菌业发布公告称,为促进双主业发展,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刘见、刘良跃持有的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圣窖酒业”)100%的股权。6月20日,公司与刘见、刘良跃就公司收购其持有圣窖酒业100%股权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股权收购合作意向书》。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来源:众兴菌业公告

公告中,众兴菌业提醒,本次签订的意向书属于合作双方的意向性约定,是进一步洽谈的基础。本次股权收购的最终条款以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为准,最终能否达成存在不确定性。

众兴菌业在公告中介绍,圣窖酒业坐落于中国酒都仁怀市茅台镇7.5平方公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专注于酱香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茅台镇重点酿酒、储酒企业之一。主打产品为“圣窖”系列酱香型白酒;圣窖酒业已实现销售渠道的全国性布局,是我国酱香型白酒主要生产企业之一。

股权结构方面,目前刘见持有圣窖酒业99.50%的股权,刘良跃持有0.5%的股权。刘见是圣窖酒业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公告披露之前,二级市场上,众兴菌业股价已“先涨为敬”。

6月15日至18日的四个交易日内,众兴菌业区间累计涨幅达12.16%,股价从7.78元的最高攀升至8.88元。截至18日收盘,最新总市值达32.21亿元。

股东户数方面,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众兴菌业股东户数为34922户。

原标题:太上头!A股金针菇生产大户拟收购圣窖酒业,开盘涨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