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党100周年|他坚守岗位23年,连续三次被评为优秀党员
06-30 16:47:12 来源:上游新闻

奋进百年路,起航新征程。

6月24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西部公交党委召开了两年一届的“创先争优”表彰,重庆交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七分公司466线的驾驶员董晓宇再一次被评为优秀党员。这是董晓宇担任驾驶员以来,连续三次被评为优秀党员。

QQ图片20210630165106.jpg

“老党员、老好人、好老师、负责任的好爸爸……”这些都是周围人对董晓宇的评价。

那么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呢?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的生活,共同体验公交车驾驶员的一天。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生。”夏天的凌晨五点,天刚蒙蒙亮,正是昼夜交替时分。大渡口区双城路198号雅居乐,万籁俱静,众人美梦正酣。董晓宇已经悄然起床,洗漱、穿戴,为睡觉不老实爱踢被子的儿子盖好被子,步行前往3.5公里外的绿韵康城停车处接车。

五点一十,路面行人、车辆稀疏,整个城市都还未醒来。半小时后,董晓宇准时到达调度室,接受“四态”检查,吹酒精测试仪、量血压一气呵成。紧接着上车,对车辆做例保检查,一切准备就绪后,等待调度员的指令发车,开始一天的工作。

QQ图片20210630165207.jpg

6点,车辆准点出发,载着城市早起的人们前往目的地。随着车辆地行驶,城市渐渐醒来,乘客越来越多,熙熙攘攘的人群迎来了新的一天的生活。

中午十一点半,董晓宇完成了早上的行车计划,在调度室冰柜中拿出昨日妻子提前做好的“爱心午餐”饭盒,在微波炉中加热,匆匆扒拉完后,来到员工休息室待班休息,抓紧时间恢复精力。

发车前十分钟,调度员将董晓宇唤醒,董晓宇洗了把冷水脸,确认自身精神状态、车辆状况良好后,按照调度指示开始新一轮的发车。

一直至晚上10点,运营结束,董晓宇将车辆在绿韵康城重新停好,完成车辆交接,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往家里走去。董晓宇家最早居住在杨家坪,房子被拆迁后,全家老小东拼西凑,按揭购买了几十平的房屋,搬迁到大渡口区一起居住,房子虽然不大,但是一家人健康和谐,日子也过得快快乐乐。

47岁的董晓宇,在单位,他是一位好员工、好师傅、好同事,在家里,他则是一名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

董晓宇母亲此前在原公共电车公司工作多年,已去世多年。父亲以前在原铁马集团工人,现在已经退休,赋闲在家,可以帮忙照看一下家庭。

董晓宇的妻子是两江公交的一名驾驶员,两人在公交相识相知相爱,从事了同一份工作,但因为驾驶工作早出晚归,工作时间不一致,双方在家见面时间不多,彼此都很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QQ图片20210630165211.jpg

董晓宇所驾驶车辆,往返运行于绿韵康城和小什字重庆金店之间,深夜10点后下班是家常便饭的事,不仅如此,因为要承接临时加班任务,节假日随时都有可能加班。但不管多晚,只要回到家,他都会第一时间给儿子检查作业。儿子已经13岁,就读于育才中学双福校区初中,随着孩子步入初中,学业压力加重。一同生活的爷爷识字不多,辅导儿子的重任还是只能董晓宇自己来负责。董晓宇对父子俩交流非常重视,用他的话来说“又要教儿子好好学习,还要教儿子好好做人。”

十一点,董晓宇陪着儿子完成了一天的学业,交流完父子感情后,一家人洗漱睡觉,进入了梦乡。

这是董晓宇日常工作的一天,对他而言,已是习以为常了。

从业二十三年,他始终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技术精湛,好为人师,培养了十多名优秀的公交车驾驶员徒弟,为公交行业发展培养了新生的力量。数十年的工作业绩被大家看在眼中,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二十三年始终如一日认真工作的激情,用他在驾驶的岗位上历练出的技能,向大家展示出一位重庆公交人的精神风貌,向大家展示出一位党员的不忘初心、使命担当。

十米车厢,成了他挥洒青春和汗水的一方小天地。他披星戴月,与朝阳作伴,携星月同行,他的工作成绩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交口称赞。

西部公交“公司先进党员”、“公司优秀员工”、“安康杯”驾驶员标兵、“公司星级服务先进个人”、公交集团“党员示范岗车长”董晓宇获得的荣誉还有很多,这些荣誉表彰着他二十三年兢兢业业、做好本职的坚守,表彰着他二十三年勤勤恳恳、尽心尽责练就的一身精湛驾驶本领。

几十年来,重庆公交事业能蓬勃发展,正是因为有无数像董晓宇一样的优秀驾驶员在无私奉献,董晓宇是无数优秀公交车驾驶员群体的一个缩影。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