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年轻人如何“掘金”经济半年报?统计局发言人这样建议
07-16 10:34: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2021年中国经济半年报。对于年轻人来说,如何读懂数据,捕捉机会?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央视新闻《相对论》节目中表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快速成长,代表了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比如高技术产业,服务业,特别是跟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体育、健身、养老等领域,实际上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规模以上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长13.2%,比一季度加快了0.9个百分点。1—5月份,规模以上高技术服务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7.4%,两年平均增长12.5%,快于全部规模以上服务业4.2个百分点。从产品看,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的产量同比都保持了较快增长。

此外,谈及年轻人的就业选择,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认为,可以从中国发展急需的行业、技术出发,突破中国“卡脖子”的技术,补短板。经济学家连平补充道,年轻人应该将自己的职业规划跟国家的发展计划紧密结合。“包括科技、教育等领域,非常缺人才,有很大的施展拳脚的空间。”

原标题:年轻人如何“掘金”经济半年报?统计局发言人这样建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