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石柱举行第五届康养大会康养产业招商推介及招商洽谈会
07-20 21:27:48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0日,主题为“中医药与康养”的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在避暑胜地石柱县黄水镇拉开帷幕。作为此次大会的分论坛,当天下午举行的第五届康养大会康养产业招商推介及招商洽谈活动,现场吸引了近50家国内外大型企业前来,重点围绕农特产品精深加工、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康养文化旅游产业招商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共谋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是“中国黄连之乡”“中国辣椒之乡”“全国最大莼菜生产基地”,是“全国绿色小康县”“中国最美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近年来,石柱正在加快打造“全国生态康养胜地”。

“这里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全县森林覆盖率60.08%,是‘中国天然氧吧’,这里资源富集、产业兴旺,以康养消费品、绿色新型材料、电子信息和机械装备为重点的100亿级‘四大生态工业产业集群’初具规模,投资兴业空间巨大。”中共石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郭小萍在致辞中表示。

现场,石柱县政府副县长何德华就石柱县有关情况及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作了介绍。

近年来,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石柱县坚持“康养+”招商方向,依托资源、围绕产业招商,突出产业集群和效益导向,正在全力打造产业生态圈。

“围绕优势资源和生态禀赋,石柱突出发展绿色生态工业、康养休闲旅游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和商贸物流业四大特色产业,产业经济快速发展、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何德华表示,2020年,石柱实现规上工业产值63亿元,工业入库税金2.2亿元,绿色有机农业和生态养殖业产值达到17.4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2.73亿元、进出口总额3.59亿美元。

依托现有的产业优势,目前,石柱正按照“年产值20亿元、规上企业10家以上、5亿级龙头企业2家”标准,打造市级康养消费品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已培育规上康养制造企业14家,总投资5.55亿元的7个新项目有3个即将建成投产,康养消费品年产值预计达15亿元以上。

推介会上,针对辣椒精深加工、黄连康养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莼菜精深加工、蜂产品精深加工、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巾帼土司城等6个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此外,参会企业现场纷纷展开了交流与洽谈,为共同推动政企合作共赢,促进石柱康养经济高质量发展。

“石柱是一块宜居宜业的康养胜地,推出了企业用地政策、生产发展扶持补助、融资政策等优惠,诚邀企业家来石柱投资兴业。”何德华说。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