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看不夜重庆”城市名片计划启动 微信视频号邀你记录最美山城夜
07-23 16:47:20 来源:上游新闻

7月23日下午,“微信视频号创造营——好看不夜重庆创作者专场”正式启动,近300位视频号创作者、商旅文体行业代表齐聚山城,一起探讨视频号创作新机遇,分享最美山城夜。

据悉,“好看不夜重庆”视频号话题挑战赛也同步开启,热爱重庆的“夜猫们”都可以用视频号记录渝味奇妙夜生活,并有机会赢得万元现金奖励。

助力不夜重庆生活节火热出圈

山城、江城、不夜城。丰富的山水江岸资源,造就了重庆独一无二的城市夜景,也孕育出蓬勃发展的夜间经济。从看戏剧到吃火锅、从坐游船到逛夜市、从赏夜景到泡温泉...重庆夜间消费形态不断丰富,2019年、2020年重庆连续两年蝉联“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十强城市”榜首。

QQ图片20210723164820.jpg

夜经济繁荣背后,还需不断释放发展活力。在昨晚落幕的爱尚重庆·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启动仪式上,重庆市商务委携手微信共同发起“好看不夜重庆”城市名片计划,同步开展两江四岸跨夜直播、微信视频号创造营、视频号话题挑战赛、微信十年“方寸之间”线下展等线上线下活动,以夜为媒,通过视频号载体,全方位串联不夜重庆生活场景,将短视频与城市地标、城市生活、商旅文体场景进行关联,助力重庆夜间经济发展,为打造“不夜重庆”城市品牌影响力赋能加码。

微信视频号创造营活动现场,卡大人(卡大人marvel)、刘畅(不齐舞团)、大鹏(优秀兄弟)、李林(路见旅行-李林)等全国微信视频号达人分享了视频号的创作历程,以及从内容到运营来打造短视频作品的“爆款秘诀”。作为重庆美好生活的记录者,重庆微信视频号达人焱摄影、摄影师张坤琨、小喜笑嘻嘻、摄影师鬼迹、旅行的镜头被授予了微信“好看不夜重庆城市体验官”称号,他们将通过短视频为网友“种草”更多重庆夜晚生活方式,秀出不夜重庆新活力。微信团队介绍,微信视频号凭借在微信生态内的串联能力,可以很好地串联公众号、小程序、朋友圈等微信功能,带动商旅文体产业加码前行,助力重庆最大潜力释放夜经济活力。

用微信视频号记录“好看不夜重庆”

记者获悉,作为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及“好看不夜重庆”城市名片计划的重头戏,“好看不夜重庆”视频号话题挑战赛也同步开启。

QQ图片20210723164801.jpg

本次活动,号召城市“夜猫们”围绕重庆“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主题,涵盖商业、美食、旅游、文创等领域,共赴热爱,以镜传情,创作视频号作品,记录重庆五光十色的夜生活,分享属于不夜重庆的“城市美好基因”。

即日起至9月2日,在微信视频号发布原创作品@微信视频号创造营、@好看不夜重庆 官方账号并添加话题 #好看不夜重庆,即可参与话题挑战赛,就有机会赢得万元现金大奖。同时活动期间通过微信搜一搜“好看不夜重庆”,将发现更多活动惊喜,快用视频号向世界推介“重庆味 国际范”的大美重庆夜吧!

“好看中国”城市系列全国启航

微信视频号自上线以来,凭借创作门槛低、便于社交分享、可与微信公众号打通等优势,已成为许多城市展示形象和面貌的窗口,成为一张“动态名片”。

为塑造全国各大城市认知度高、差异性大、竞争力强的城市形象,微信“好看中国”城市名片计划全国启航。通过举办不同城市的微信视频号创造营和短视频征集比赛等活动,促进商旅文体行业内容创作经验交流,打造行业视频号标杆,助力城市品牌加快实现声量与经济双重提振。项目已先后落地广州、成都、黑龙江、武汉、上海、河南。截至目前,微信视频号“好看中国”话题曝光量已经超过六亿。

2021年,恰逢微信十年。十年来,微信用方寸大的对话框,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连接的距离。2021不夜重庆生活节上,微信特别推出好看不夜重庆——微信十年“方寸之间”线下展。线下展融合重庆“迷宫”的地貌特征,在重庆观音桥步行街打造了一座沉浸式镜面艺术迷宫,包含“方寸迷宫”“方寸之言”“心灵问答”三组沉浸式互动装置,将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惊喜体验。此次线下展展期为15天,欢迎市民前往打卡游玩。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