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律师进村结对 为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07-31 15:49:30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731154956.jpg

为响应国家司法部关于在全国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的通知,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7月30日,在渝北区司法局指导下,木耳镇在重庆市“三治融合”示范村金刚村举行“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启动仪式,以高质量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QQ图片20210731155000.jpg

启动仪式上,重庆泰源律师事务所与木耳镇金刚村签署了“法律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协议。协议规定:律师事务所精准对接金刚村,对村“两委”换届、乡村规划建设、土地承包流转征收征用、村规民约制定修订、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信访处置等提供专业法律意见,打造乡村法治建设新样板;同时推动“法治体检”服务进村企,组织律师以开展涉农法律政策宣讲、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义务法律咨询等方式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依法经营;同时帮助金刚村开办“乡村振兴法治课堂”,培养乡村法律实用人才,打造村居法治文化阵地,开展涉农法律咨询,排查化解村居矛盾纠纷,开展涉农法律案件援助;促进乡村法律服务多元化专业化,利用互联网远程可视法律咨询平台、微信等方式,在线提供法律咨询。让乡村群众都能享受到“看得见、用得上、摸得着”的法律服务,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QQ图片20210731154950.jpg

乡村木耳镇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还在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义务法律咨询台和法律服务宣传展板,向村民群众宣传乡村公共法律服务的内容和常识;并向村民群众发放了和乡村振兴相关的法律资料300余册。

木耳镇吴国平镇长介绍,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木耳镇将以“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为契机,保障乡村基层治理、全镇农村群众和村镇企业基本公共法律需求为重点,根据基层群众的法治需求开展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法治乡村建设水平。

渝北区司法局党委书记沈迎春表示,木耳镇金刚村作为全市法治示范村,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开展乡村法治建设工作中,创新实施自治、法治、德治 “三治融合”,在渝北区乃至全市都具有典型示范作用。木耳镇在这里举办“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启动仪式,希望以金刚村的示范作用带动全区乡村积极提升基层社会法治化水平,推动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不断健全,促进新时代乡村群众“急难愁盼”法治问题有效解决,切实增强渝北农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