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乡村“暑期课堂”带孩子们下田种地、寻根乡情民俗
07-31 13:57:38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0731135811.jpg

7月31日,渝北兴隆镇牛皇村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晚稻田里迎来了一群小农人,他们脱下鞋子,挽起裤腿,在叔叔伯伯的带领下,冒着烈日为稻田施肥、除草,体验长辈们“锄禾日当午”的辛劳。他们是牛皇村和兴隆镇参加“暑期课堂”的中小学生,虽然身在农村,但大部分孩子没有下过田,种过地。

QQ图片20210731135816.jpg

热情似火的夏天是中小学放暑假的时节,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暑假,缓解家长的看护压力,兴隆镇牛皇村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服务百姓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发动村里的党员干部和开展暑期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办“暑期课堂”,为当地孩子们提供公益看护、兴趣培养、课业辅导等服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关爱未成年人延伸,点亮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QQ图片20210731135822.jpg

牛皇村党总支副书记刘邦立介绍,“暑期课堂”陆续接收了村上和镇上的近60个孩子,这些孩子的父母大都在外务工或忙着工作、务农,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我们这里又有大片的水塘和沟渠,还有部分施工场地,给孩子们的暑假生活造成了许多安全隐患。我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开办少年儿童“暑期课堂”,带着孩子们一起做作业,阅读,体验农耕生活,了解乡情民俗,一方面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另一方面又解决了村民们暑假期间孩子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

QQ图片20210731135846.jpg

参加“暑期课堂”的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虽然生活在农村,但却很少有机会下田种地,了解乡亲民俗。今年暑假,在“暑期课堂”上头一次体验到了家长和长辈“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劳,同时通过“乡情馆”的寻根之旅,了解到传统的乡情民俗。孩子们受到的触动很大,他们说,这个暑假过得很有意义,也明白了很多道理,一定要发奋学习,做一个有用之才,将来建设好自己的美丽家乡。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视频/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