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消费金融首个乡村振兴教育示范点落地!马上消费“乡村英才计划”正式启动
09-05 09:16:46 来源:上游新闻

9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两江新区企业马上消费正式启动“千里马·乡村英才培养”计划,并在重庆市奉节县康乐镇落地首个知识教育示范点。这是消费金融行业内首个乡村英才教育示范点。

马上消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计划将积极引导小镇青年、应届毕业生和退伍军人三大群体投身于家乡建设,整合课程、师资、硬件、流量与通道等多种资源,提供创业就业、职业技能、农业科普等多种课程。

为此,马上消费还开通了在线学习平台——“新农人学堂”,初步搭建了完整的课程体系,同时依托自主研发的音视频呼叫中心,免费提供面向乡村的网络教育,持续激发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

此前,马上消费正式对外发布《乡村振兴路线图2.0》,明确提出“5+1”行动,以金融“活水”服务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其累计服务农村用户2398万、交易总额2471亿元,服务县域用户2956万、交易总额3624亿元。

除了数字普惠、科技帮扶外,马上消费整合多方资源优势开展消费帮扶行动,联合重庆百货、重庆龙头企业载禾农业开展“乡村振兴购物节”,多途径解决农产品销路,激活庞大的乡村市场,扶持提振乡村品牌,促使农村持续增收致富。

上述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将会促使农民释放出巨大的金融需求。下一步,马上消费将依托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开放平台,突破单点局限,形成乡村振兴合力,实现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的可持续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