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在路上 | 力耕不息新征程 “赶考”路上的开拓者
09-29 10:04:14 来源: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七千日矢志耕耘,二十载春华秋实。自民生银行扎根巴渝以来,有这样一群“拓荒者”“奉献者”“奋进者”,他们敢闯敢试、贡献力量、真抓实干,将汗水挥洒在山城的热土上,将青春浇筑在民生的巨轮上,将个人奋斗融入进时代发展的洪流中……加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大家庭12年的廖毅便是这其中一员,作为重庆分行优秀共产党员、万州分行营业部负责人,廖毅始终立足岗位,一路开拓创新、坚毅前行。

多年来,廖毅一直服务于民生银行个金条线,历任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客户经理、产品经理、团队负责人、支行网点负责人,无论是在支行一线,还是在分行中后台,始终兢兢业业,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和民生人的初心和使命,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过五四青年奖章、分行金牌客户经理,逐渐成长为客户信任、领导放心、同事倾心的优秀的民生银行成员。   image.png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优秀共产党员、万州分行营业部负责人廖毅)

筹备:白手起家“拓荒牛”

2017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做出进军渝东北的战略部署,筹建重庆分行首个二级分行——万州分行,以进一步服务库区发展,深根巴渝大地。

“距离主城区最远,辐射范围最广,起步要求最高。”廖毅说道,是万州分行筹备建立的三座大山。越难越要上,廖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分行党委号召,敢为先锋,毅然承担起筹备组“排头兵”以及个金团队组建的重任。

“万事开头难,难不在开头,而是在遇到任何困难时依然咬牙坚持。”廖毅那股不服输的倔劲便体现于此。筹备初期,既缺乏人员协助,办公场地也十分有限,廖毅从零出发,发挥“拓荒牛”精神,白手起家,为分行开业工作打基础、做铺垫:炎炎夏日,推着自己做的冰粉凉虾在市场里做宣传,汗流浃背也不言退;寒冬腊月,为了营销客户从万州一路追到成都,北风刺骨亦不畏惧。

凭着一份信念和一股韧劲,廖毅“排头兵”的工作渐入佳境,随着筹备组组长到来,万州分行的整体筹备工作驶入了快车道。按照部署,廖毅配合其他部门跑监管、学同业,看网点、招员工,搞采购、备物资,桩桩件件逐一落实,事事得心应手、势如破竹。批复下来了,机构班子搭建起来了,网点选定了,装修工程也顺利开工了。

image.png

(廖毅带领团队筹备万州分行开业各项工作)

困难:无惧疫情“拦路虎”

天难遂人愿,2020年初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平静的生活,也打乱了万州分行筹建工作的节奏。

当时,万州区形势严峻,筹备工作被迫按下“暂停键”。甚至在廖毅租住的小区楼栋里发现5例确诊病例,距离最近的一位患者与她只隔一层楼,一时间人心惶惶。

危急时刻,筹备组带头制定了“人心不能散、队伍不能乱”的总要求,要求攻坚克难,开拓前行。按照部署,彼时廖毅带领着人数最多的个金团队,每天开展“一会一课一总结”,成功做到人心不散,队伍不乱,管理有序。并在重庆分行的统筹带领指导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带领团队甚至家人奔走于各大药房与超市,为疫情中“最美逆行者”——医护人员,送去防疫物资与一份新冠保险保障“民生守护”。

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不等不靠、积极作为、通力合作抗击疫情下,疫情终于得到缓解,廖毅第一时间赶赴万州,到街道慰问一线防疫人员,联系防疫物资,组织团队为客户送上门,在万州人民心中树立起民生人暖心服务的金字招牌。

万物更新,旧疾当愈。在筹备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变疫情危机为发展机遇,成功弯道追车,并且迎来了筹备组个金业绩的逆市增长,为万州分行正式开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业:乘风破浪“新征程”

2020年8月18日,民生银行万州分行正式开业,这是重庆直辖后银行业在渝东北地区设立的首家二级分行,以“打造渝东北标杆银行”为目标,按照“立足万州、深耕渝东北”立行宗旨,全面支持渝东北三峡库区城市群经济社会发展。

为加快服务网点布局,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廖毅带领个金团队每周奔波在渝万铁路上,坚持业务下沉与服务质量升级并行,将业务推广到万州每一个街道,甚至延伸向偏远乡镇,为客户带去先进的金融理念,独具特色的个性化产品与服务。

廖毅始终坚信“路都会越走越宽”。从吸引首位客户购买第一笔理财产品到实现一个亿的小目标,从形单影只的个金单兵到现在群策群力的两个精锐团队,她作为万州金融市场主力军,一直保持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精耕细作。

 image.png

(万州分行营业部大家庭)

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模样。2021年8月,万州分行开业一周年,在个金团队勠力同心下,各项业绩捷报频传,部门金融资产突破5亿,贷款2.25亿,各项业务指标均名列分行前茅,个金业务驶入快车道。“是荣誉也是压力,有压力就有动力。”廖毅表示,未来也将承载着光荣与梦想不断前行,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征程“赶考”路上的开拓者,助力民生银行个金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廖毅十二载的奋斗历程,是无数民生人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缩影。廖毅表示,在后续开州、梁平、云阳等支行筹备工作上,将继续发挥拓荒者、奉献者、奋进者的精神,为民生银行个金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