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建行重庆市分行“四个聚焦”为老年客户办实事解难题
10-14 16:06:53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

image.png

把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放在金融服务的重要位置。建行重庆市分行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按照总行部署要求,从“四个聚焦”精准发力,持续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的各项工作,着力为老年客户群体办实事、解难题。

一是聚焦服务提升和流程优化,践行新金融理念,不断扩宽金融服务范围,创新丰富线上和线下渠道服务功能,优化现有业务流程;二是聚焦地区和客群特点,因地制宜丰富“劳动者港湾”服务内容和功能,打造“适老服务示范网点”,积极开展敬老、爱老、尊老主题公益活动;三是聚焦金融服务标准化建设,在营业网点服务企业标准中补充适老化、无障碍金融服务等内容,不断提升服务规范性和统一性;四是聚焦金融风险防范,通过多种形式向老年人普及银行金融知识、消保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以实际行动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10月14日重阳节当天,建行重庆市分行36家二级分支行60个营业网点的“劳动者港湾”里,暖意洋洋,温馨感人。建行员工正在开展的“为爱撑起一片晴空”公益活动,邀请老年客户体验“劳动者港湾”便民服务设施,感受“劳动者港湾”服务文化,为他们送上健康长寿的温馨祝福,把“尊老、爱老、敬老”落实到日常的服务行动之中。

以实际行动传播温情祝福。建行渝中支行营业部携手居委会走进朝千路社区,开展“和谐幸福邻里情,建行港湾暖重阳”活动,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介绍建行生活APP,送去雨伞、水杯等重阳节礼品,赢得居民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广泛点赞。建行垫江支行联合县总工会、南街社区,来到垫江县社会敬老院,给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品,与他们亲切聊天,为他们剪指甲、理发,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与温暖。建行铜梁支行走进金秋养老院,举办了多种形式的重阳暖心活动,唱国歌、拍手舞、丢手绢、保健知识讲解,养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传递了浓浓的温馨之情。

以实际行动共建和谐金融。今年以来,建行重庆市分行根据老年客户金融知识服务需求,组织开展了系列特色宣传活动。登录建行大学,来到消保老年课堂,那些忽悠买保健品、谎称后辈急需医药费、蛊惑用养老钱进行高风险投资的小伎俩再也逃不过老年人的慧眼。面向“银发族”的金融服务活动走进了桂湖、夕阳之家、兰氏等20 余家老年公寓,通过现场解答咨询、发放折页和手册、讲解相关案例等,向老年客户介绍银行金融知识,以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常见非法金融活动的特点,提高老年客户的风险防范能力,真正做到助老爱老,用心服务。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