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疫情尚未结束钱却没了!民调称20%美国家庭花光存款
10-14 14:02:4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美媒报道,12日发布的一项民调发现,近20%的美国家庭在新冠疫情期间花光了积蓄。

资料图:纽约街道上的民众。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彭博社报道,这项调查由NPR、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和哈佛大学T.H.陈公共卫生学院进行,调查了3616名18岁以上的美国成年人的样本。调查发现,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人,花光储蓄的比例跃升至30%。

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副总裁阿芙内尔·约瑟夫说,许多人动用储蓄来支付儿童或医疗保健费用。“当危机来临时,或者任何事情变得不正常时,例如,你的孩子生病了,你正在花掉工资,”约瑟夫说。

在年收入低于5万美元的家庭中,几乎三分之二的家庭表示难以负担房租、医疗和食物。

大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在过去几个月中获得了政府的援助。但44%的人表示这些“只起到了一点作用”。

“我们一直都觉得复苏会不平衡,”约瑟夫说。 “安全网总是有漏洞,而大流行将这些漏洞撕得更大。”

原标题:疫情尚未结束钱却没了!民调称20%美国家庭花光存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