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衢州邀请重庆市民去做客,11月当地景区门票全免!
10-19 16:58:10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10月19日,由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21衢州文旅推介会首站走进山城重庆。据悉,本次推介会以“衢州有礼·渝我同行”为主题。会上,2021年衢州旅游推广季系列活动重庆站正式启动。

两地旅游业将进一步加强合作

2.jpg

近年来,衢州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发展,加速推动城市品牌建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增强本地旅游企业拓展市外市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继续巩固长三角等核心市场,积极拓展大西南、大西北、大东北等长线客源市场,全力打响“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

自2018年重庆至衢州航线开通以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在重庆知名度持续升高,“衢州那么美,带我去看看”俨然已经成为重庆市民出游打卡的新地标城市。

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蓝啸鸣在致辞中表示,衢州地处浙江西部,四省交界,是浙江大花园建设的核心区,境内人文景观、名胜古迹众多。重庆作为巴渝文化的发祥地,拥有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旅游资源独特,文化开放包容。随着两地航线的开通,衢渝之间的交往日益加深,浙江衢州已被越来越多的重庆人所认识。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建立起衢州与重庆的文旅推介联动、产品联动、企业联动等紧密的多元联动机制,开启双方航空客运与文旅产业发展的合作共赢新篇章,实现互利双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市场拓展处二级调研员董泽斌表示,从浙江的美丽大花园衢州到山城重庆,两地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两座城市都是人们心目中的“诗和远方”。借此次推介会,希望两地旅游业界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努力推进政策互惠、产品互推、客源互送,携手打造共享宣传阵地和招商平台、共同打造区域旅游品牌和旅游线路,共拓国内大市场,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现场展示衢州美景、美食等文旅资源

3.jpg

“来衢州,我们有‘好看、好听、好玩、好吃’的‘四好衢州’接待四方来宾。”衢州市文旅局王芳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美景、美食、美宿、音乐等方面集中展示了衢州的文旅资源,向广大重庆市民发出诚挚邀请。

推介上,千年古村金源村带领嘉宾一起聆听遥远时代传来的回响。黛瓦白墙的古建筑、“一门九进士、历朝笏满床”的历史故事、“贤良至善”的家风家训共同构建了金源村深厚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而淳朴热情的民风、美丽的山水风光又构成它令人向往的风土人情。

活动现场还布置了“百县千碗”美食展位、民宿展位、非遗展位、联盟花园展位以及“衢州旅游定制服务”现场咨询展位,让嘉宾现场体验来自衢州的风味。国际著名影星周迅也通过视频与大家见面,联合推介家乡。

重庆游客可免费畅游衢州景区1个月

4.jpg

会上,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华夏航空签订航空旅游协议,两地旅行社签订游客互送协议,旅游根据地和当地旅行社签约,为两地进一步合作互动、加深友谊、增进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助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市场互动、共同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衢州除了继续实施“全球免费游衢州”惠民活动外,针对重庆市民还推出为期1个月的景区门票全免政策(含双休日),即从11月1日起至30日,重庆游客将免费畅游衢州各个景区景点。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重庆至衢州游客首发团授旗仪式。据悉,10月20日重庆百人旅行团将乘坐华夏航空抵达衢州,开展衢州打卡之旅。

(主办方供图)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视频/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