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1家银行保险机构总部出台专项政策
10-27 17:41:21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10月27日从重庆银保监局举行的2021年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11家全国性银行保险机构总部已出台专项政策,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近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公开发布,标志着将通过三个五年计划建成实力雄厚、特色鲜明的双城经济圈的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正式拉开序幕。

川渝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离不开金融支持。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支撑,重大项目投资量大、关联度高、带动力强,金融机构将采取哪些行动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项目?

据重庆银保监局统信处处长鲁志新介绍,通过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资源倾斜,目前11家全国性银行保险机构总部已出台专项政策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同时加快重大任务对接,支持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目前,对接川渝共建重大项目第一批投资金额超5500亿元,对两地机场、铁路、高速等重大交通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信贷支持超4000亿元,为“成渝号”中欧班列货运提供风险保障近2000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