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集书店、文创、民宿等于一体,文旅综合体验空间入驻十八梯
10-30 18:51:30 来源:上游新闻

64.jpg

10月30日,创新文旅项目司曙旅行空间在重庆渝中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正式启幕。据了解,司曙·旅行空间秉承“引领旅行生活新方式”的价值理念,空间集上万册旅行主题图书,文化活动、旅行服务、特色文创等于一体,致力于为大众搭建一站式文旅体验平台。

旅行主题书店入驻十八梯

重庆十八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飞鹏表示,十八梯经过五年改造已闪亮回归。街区更是尽力还原和保留了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与建筑,司曙旅行空间所在的“巴渝人家”历经多个时期,肩负着不同时期历史赋予的使命。如今这幢建筑又赋予了更多意义,迎来了“中国首家旅行空间”入驻,这里是十八梯重点文旅项目,也是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旅行主题书店。他相信,凭借双方的资源优势和创新合作模式,十八梯能与司曙旅行空间互惠互利、相辅相成,为繁荣渝中区文旅以及引领品质升级作出成效,为弘扬传统文化作出努力为提升重庆的整体形象及地位作出贡献。

65.jpg

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主任高琳在仪式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历史文化街区管委会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围绕“千年古城、重庆记忆”的重要展示窗口和整体定位,优化产业布局,以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集聚区为契机,重点抓好十八梯等传统风貌区重要的产业集聚带,这里有重要的母城记忆,同时在街区里面,也还原了许多老重庆的历史风貌。

打造文旅一站式体验平台

据介绍,司曙·旅行空间将从“旅行主题书店”的整体氛围出发,以不同分类书籍搭配旅行主题场景,打造层次丰富的阅读体验。空间从一楼到三楼,陈列了世界各地最畅销原版旅行图书共十二大类超五万册。包括《中国国家地理》、《孤独星球》等在内的全球旅行指南类书籍、亲子旅行体验与绘本等上万册,全球各类地图五百余种;还有旅行兴趣类、游记类、旅游文学、旅游从业者工作指南等超两万册。

67.jpg

在文化活动方面,司曙·旅行空间全年计划举办近百场文旅活动,旅行达人分享会、户外运动体验沙龙、主题艺术沙龙、读书会、旅行主题周、旅行主题亲子活动等,为热爱旅行,热爱生活的朋友们提供一个社交平台与精神家园。

在国际IP合作方面,与中国国家地理达成品牌授权合作,设置国家地理图书专区,建立“中国国家地理红框封面”装置;携手全球知名山地户外文化品牌——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国内上百家户外俱乐部和基地,为旅行和户外爱好者们提供丰富多样的户外运动与户外文化体验。在品牌文创领域,引进签约了来自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丹麦、日本等多个国际文创品牌。

66.jpg

此外,司曙还将户外装备体验融于室内场景,让大众在“阅读远方”的同时,也能直观感受和参与户外乐趣。空间顶楼还设有“SEEUNI旅行民宿”,其他楼层则集合了特色旅行便携式用品、国际品牌文创、饮品轻食、个性化旅行定制、VR沉浸式旅行体验等配套服务,满足游客的一站式出行需求。

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