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农商行:以无还本续贷力推农业产业“致富树”开花结果
11-04 09:40:21 来源:重庆农商行

“今年石榴喜获丰收,多亏了重庆农商行的大力支持,让这石榴树成为我们当地村民的‘致富树’!”

近日,武隆县竹林角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林角石榴合作社”)500亩软籽石榴完成了最后采摘,发往外地销售,预计销售收入将达360余万元。作为林角石榴合作社法人代表,赵小红对今年的收成非常满意。

林角石榴合作社位于武隆区长坝镇前进村,赵小红是当地有名的特色农业产业带头人。近年来,迎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她回到家乡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希望能带动乡亲们一起发家致富。前进村位于武隆区长坝镇南部,有农户488户。“前进村地处石梁河的低热河谷地段,光照充足、气温较高,具有种植石榴的得天独厚优势。”赵小红说。为了稳妥起见,她到四川会理、河南荥阳等石榴知名产地实地考察,了解石榴生产种植相关情况。

“除了气候地理适宜,还有石榴的经济价值,比本地水果更高。”赵小红很看好石榴产业的发展。然而,当地村民因为没有种过石榴,对这个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担忧,他们宁愿把地空着不种也不愿把土地流转出来种植石榴。

要想带着村民干,先要干给村民看。为了激发村民参与种植石榴积极性,2013年,赵小红和村支书带头引种石榴。据悉,他们种植的石榴树当年开花当年挂果,价格比橘子高出好几倍,这下成功激发了村民们的兴趣。2014年,武隆县竹林角石榴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石榴特色产业,赵小红是大股东并任法人代表。合作社负责果苗的采购、病虫害防治及管护技术培训,解决了农户种植石榴的资金及技术问题。农户则以土地入股,按果实收成比例分红。如今,竹林角石榴合作社已投资300余万元,种植了从河南省郑州果树研究所引进的500余亩突尼斯软籽石榴,带动了当地村民95户参与石榴种植。

1.png

(图为重庆农商行武隆支行小微金融服务中心客户经理刘忠源为客户整理贷款资料)

随着石榴产业的发展,2021年,合作社准备扩大经营范围,进入石榴盆景这个新领域,经过盘算,需要较大的资金投入。但此时,合作社也面临着重庆农商行的80万元贷款即将到期,资金周转将出现困难的局面。为此,赵小红愁眉不展。就在此时,重庆农商行武隆支行了解到了该合作社的情况,主动上门走访,向赵小红讲解了农商行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很快,重庆农商行武隆支行及时收集了赵小红的贷款审批资料,为其办理了无还本续贷,这既缓解了赵小红的资金压力,又大大降低了其融资成本。

以前,企业在银行续贷,需要先把贷款本息全部结清,然后银行才重新放款。在传统贷款模式下,有些企业因资金周转困难,续贷需要先还再借,这就变相地增加了企业融资成本。近年来,为缓解疫情等因素给小微企业带来的经营资金压力,重庆农商行积极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推出无还本续贷新模式——企业贷款到期后,无需归还本金就可以直接续贷,这就帮助企业有力地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这500亩石榴是村民们增收致富的希望,在重庆农商行提供的金融‘雨露甘霖’滋养下,我们一定能将石榴这颗‘致富树’培育得更高、更大!” 赵小红自信地说。

据悉,林角石榴合作社只是重庆农商行支持农村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自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重庆农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围绕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乡村振兴“打头阵、贴着心”、着力满足群众金融服务需求、着力改善金融服务体验等6个方面,以及围绕全域推进城市与农村业务发展、践行绿色发展、强化群众金融安全意识、服务农村客户和老年群众等办好18个实事项目、63件具体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客户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有力地诠释了地方金融国企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金融动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