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企中设咨询北交所上市 首日大涨140% 实控人持股身家4.8亿元
11-15 19:48:46 来源:上游新闻

新安洁、中设咨询两家渝企同日上市,重庆资本市场迎来高光时刻。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中设咨询)( 833873)首发上市。

中设咨询不仅是江北区首家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也是北交所首批10家直接上市企业中唯一一家渝企。

11月15日,中设咨询上市大涨,报收10.81元,涨140.22%,换手率44.26%,动态市盈率56.73,市值达到16.04亿元。中设咨询实控人黄华华、马微、刘浪,三人的持股身家,也从按照发行价4.5元测算的2亿元,变为市值4.8亿元。

QQ图片20211115195005.png

董事长表示将抓住机遇借力资本市场

11月15日上午8点30分,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仪式,在重庆市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与北交所同步举行。

重庆市江北区区长陶世祥表示,江北区作为重庆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载区,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企业上市培育计划,一批优质企业进入了资本市场,包括中设咨询在内的13家企业先后在境内上市。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于蓉说,重庆市优秀企业代表中设咨询成为首批在北交所上市的企业,是重庆企业上市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的成果。今年9月北交所正式宣布成立,为优秀的创新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的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资本平台,也高度契合重庆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现有的产业结构的基础。北交所首批上市企业有81家,预计明年上市企业能达到300家,后年将达到1000家。

希望未来有更多重庆企业抓住北交所成立的机遇,进一步扩张重庆上市公司版图。

银河证券重庆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刘晓勇表示,中设咨询深耕工程勘察设计和工程检测业务15年之久,形成了立足西南、辐射全国的业务布局,公司的持续高速发展将大有可期。

中设咨询董事长黄华华表示,中设咨询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是公司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将抓住机遇,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基础上,通过快速跟踪市场需求,不断开拓新市场,积累高端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全国化布局视野谋划未来,与创业者姿态坚定前行,持续不断为客户提供高效服务,实现更大价值。公司上市以后,将严格相关法律法规和上市公司规则,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随着10声倒计时,9点30分,中设咨询上市钟声敲响,敲钟人同时共敲了10下。

敲响宝钟的分别为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汪夔万,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滕宏伟,江北区委副书记、区长陶世祥,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李天安、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于蓉女士、重庆市城委副主任吴波、中设咨询董事长黄华华、中设咨询董事总裁马微女士。

首日报收大涨140%总市值达16亿元

此次,中设咨询市场表现抢眼。

开盘即达到8.10元,最高触及16.58元,报收10.81元,涨140.22%,换手率44.26%,动态市盈率56.73,总市值达16.04亿元。

中设咨询实控人黄华华、马微、刘浪,三人合计持有公司 4417.3362万股,也从按照发行价4.5元测算的2亿元,变为股价市值4.8亿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中设咨询全称为中设工程咨询(重庆)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为重庆市江北区港安二路2号2幢3-1,法定代表人黄华华,2015年11月13日挂牌新三板。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中设咨询主营业务为工程勘察设计、工程检测及其他相关工程咨询服务,中介机构分别为银河证券、国浩律师(重庆)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中设咨询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1682.93万元,同比下降5.18%,净利润2557.20万元,同比下降18.4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2447万元,同比下降17.86%。

2021年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同比增长5.77%,净利润214.24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亏损437.9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2元。

业内人士指出,中设咨询业绩有行业性特点,大部分业绩体现在第四季度。

此次中设咨询发行价为4.5元/股,发行市盈率27.28倍,发行数3338万股,募资1.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全资子公司重庆中检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工程检测实验室平台改扩建项目、中设智慧云平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江北区上市企业数居重庆各区县之首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近年来,重庆市江北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在重庆市金融监管局、重庆银保监局、重庆证监局的指导下,创新区级主管部门与企业所在街道、园区共同服务的“双轨服务机制”,支持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

北交所宣布设立以来,江北区加快推进中设咨询上市进程,使得辖区上市工作再次取得新突破。截至目前,江北区共有上市企业13家,上市企业总数居重庆各区县之首,上市企业总市值占重庆全市的1/2。

江北区金融主管部门表示,将持续加大上市企业服务力度,着力营造最优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营商环境,以全面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为中心任务,把推进企业上市、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新安洁、中设咨询两家渝企同日上市,这在重庆资本市场历史上,也为高光时刻。此前为1993年7月12日,“重庆老三家”(渝开发、西南药业、渝钛白),3家企业同日上市。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