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财经|推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 25家企业入选2021年市级设计引领示范企业
12-02 18:44:25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2日,市经信委公布了2021年度重庆市设计引领示范企业,重庆大江动力、重庆宇海精密制造、重庆数字城市科技、市市政设计研究院、迪科汽车科技等25家企业入选。     

为加快建设国家工业设计示范城市创建世界设计之都,推进工业设计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今年9月,重庆市经信委发出《关于开展重庆市设计引领示范企业创建工作的通知》,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设计引领示范企业是指在制造业、服务业、数字经济等领域中,企业的设计水平在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以设计引领企业发展,设计成果在实现新品研发、产品迭代、品牌建设、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成效显著,具有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创建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工业设计、建筑设计、艺术设计、动漫设计、服装设计、展示设计、平面设计等领域或方向。   

从申报条件来看,除满足相关基本条件外,企业拥有自主品牌,设计成果丰富,设计能力在行业细分领域居领先地位。设计在促进新品研发和产品迭代等方面成效显著,引领企业实现较快增长,新品销售收入占企业总营收比重30%以上。近两年(截至申请日期)累计获得的知识产权数量原则上不少于10件;企业重视设计创新工作,具有较强的设计创新意识,有长效的设计创新投入机制。企业设计流程完整、管理科学、软硬件配套设施完善,建立了较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企业设计团队规模和结构合理,其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或高级职称人员的比例不低于60%,设有首席设计师或设计总监岗位,设计团队内部机制健全,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等。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市第一批市级设计引领示范企业,今后我市将会培育更多设计引领示范企业。  

记者发现,入选的企业中,制造业20家,设计服务业企业5家,在制造业中,重庆宇海精密制造公司是一家研发、制造、销售的企业,重庆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注册3000万元,涉及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无人飞行器航、计算机软件开发等。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