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人才留在重庆!四川美术学院携手腾讯公司成立设计中心
12-02 18:36:55 来源:上游新闻

1 (1).jpg

▲四川美术学院-腾讯光子智能设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未来大家手机上玩的当红游戏、看到的动漫将有更多是源自四川美术学院学子的创作!12月2日,腾讯科技公司和四川美术学院在川美大学城校区,举行了合作备忘录签约暨四川美术学院-腾讯光子智能设计中心揭牌仪式。

在现场,腾讯公司副总裁兼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和四川美院校长庞茂琨共同宣布,双方将以联合教学模式开设智能交互设计/品牌设计课程,并联合成立四川美术学院-腾讯光子/智能设计中心等。这其中培养出更多的游戏、动漫开发人才是重点。这也意味着类似让重庆非遗彭水苗绣走进《和平精英》这样的情况,今后会更多地出现。

《和平精英》已经有了重庆烙印

2 (1).jpg

▲当红游戏《和平精英》里的重庆元素

据介绍,本次腾讯和四川美院的合作,主要是基于腾讯光子工作室群于2019年9月在重庆设立的腾讯光子(重庆)创新研发基地,而此次则是将进一步扩大该基地的规模。

腾讯公司副总裁兼西南区总经理蔡光忠表示,腾讯与川美结缘已久,每年都有来自川美的新鲜血液加入公司,旗下游戏产品也通过各种设计赛事、品牌活动等与川美开展了多次合作,“比如,去年,我们以数字帮扶的形式,把重庆彭水的‘蚩尤九黎城’搬到了《和平精英》的数字场景中,带动了当地乡村旅游的振兴。今年10月,以重庆非遗彭水苗绣为主题打造的‘大绣和平’主题巨幅海岛长卷也被放进了《和平精英》里。”

蔡光忠提到,他们还邀请了四川美院涂鸦社团的学生们,结合重庆城市的潮流朋克风格,以喷绘的形式在重庆潮流地标“鹅岭二厂文创园”绘制了“大绣和平”巨幅主题墙绘。在他看来,浙西都是非常好的吸引更多年轻人了解、关注传统文化的方式。

旨在让更多的人才留在重庆

“重庆不是没有人才,只是缺乏载体。”蔡光忠说,希望本次合作能吸引优秀人才来重庆,同时也为想在重庆就业的优秀人才提供一个载体,“我们也希望此次合作,为重庆本地的游戏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带来示范引领作用,让更多的人才与机会留在重庆、流向重庆,并对未来重庆游戏行业孵化出大体量、现象级游戏产品打下基础。”

四川美院校长庞茂琨则希望“这次合作可以共同推进文化+艺术+科技+商业的融合发展,在教学、科研、实践等多个维度开展深度合作。”他说,合作希望积极探索的领域包括数字媒体艺术、数字文创产业和数字娱乐产业等可应用场景,“以校企合作模式带动研发创新,打造产业人才培养的校企协同育人新样本。”

“人才培育的关键,在于与社会需求接轨。”接受记者采访时,四川美术学院副校长段胜峰这样说道。在段胜峰看来,本次合作的达成对学生输出、老师教学计划的制定等等都有重大意义,“四川美术学院希望本次合作能培养出的是可以去引导市场的人才。”

上游新闻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