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第四届趣味运动会举行
12-02 19:18:10 来源:上游新闻

“篮球小达人”们在表演球技

篮球达人身手矫健,劳动游戏趣味多彩。11月30日—12月2日,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举行了第四届趣味运动会。

据介绍,参加本次运动会的“主力队员”都是3到6岁的小朋友,篮球比赛是最重要的项目。近年来,随着生活方式和教育观念的改变,家长和学校对于孩子体能教育越来越重视。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为此专门开设了幼儿篮球课程,还特意聘请了资深篮球教练为小朋友们授课,同时在课后延时保育服务中,还带领孩子们开展篮球趣味游戏,受到社会和家长们的好评。

在运动会现场,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奏起,活泼、可爱的小运动员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进入会场,他们用稚嫩的嗓音高喊着响亮的口号,孩子们健康、自信、勇敢、坚强的精神风貌,感染了全场。

随后,一群挥舞着花球、热情奔放的大班小朋友们表演的“啦啦操”,拉开了本次趣味运动会帷幕。

激烈的儿童篮球比赛现场

篮球比赛正式开始了。从7个大班选拔出的“篮球小达人”们,在赛场上生龙活虎,尽展精湛球技。小队员们你争我夺、我攻你守,只见一名小队员“凌波微步”,从三分线绕过防守队员,冲到篮板下,奋力一跳,双手一把将篮球投进篮筐中,球中了,得分,娴熟的技术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场上比赛气氛紧张,场外同样气氛热烈。由小朋友们组成的“啦啦队”激动地盯着场上来回飞动的篮球,“加油、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

小朋友在做趣味劳动互动游戏

这边运动场上,篮球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那边大操场上,“蔬果大丰收”“小鬼当家”“玉米咯咯笑”等趣味劳动互动游戏,也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融入年龄特点的生活化劳动场景的设计,向孩子们传达出“劳动快乐,劳动光荣”的思想,既锻炼了小朋友们的体魄,又培养了孩子们健康阳光的品格。

“我们一直以来秉承‘黄桷兰花,朵朵芬芳’的办园理念,大力践行‘会运动、爱阅读、善交往、乐实践’的育人宗旨。”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园长唐春梅表示,我们开展趣味运动会就是要让孩子们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感受到“运动是健康生活的基石,劳动是幸福生活的源泉”的思想,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

渝北区黄桷坪幼儿园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