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财经|渝北区第三届“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即将启幕
12-20 16:56:30 来源:上游新闻

“百年铸就新时代,创业创新创辉煌。”

12月20日,记者从渝北区人力社保局获悉,渝北区第三届“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暨创业生态峰会即将于2021年12月22日正式启幕。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由市就业服务管理局指导,渝北区人力社保局主办,同时特邀四川德阳、广元、南充、成都金牛、成都双流、广安邻水以及达州大竹人力社保局共同参与。

10名选手PK,争夺36万元创业资金

本届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各方共计127个优质项目参赛。其中大学生项目占比29%,依旧是创业主力军;科技类项目占比58%,科技含量高。此外农业类、文创类、综合服务类项目均有所增加。经过项目初审、复赛层层选拔,10强选手将迎来最后的角逐。

据悉,本次决赛现场新增了“导师帮帮创”环节,由带队导师现场为选手项目发声助力,让现场的创投嘉宾、观众能更深入地了解项目特色亮点,选手最高可获6万创业补助金。此外,现场还设置了“项目融资”签约环节,最终哪个项目能脱颖而出,获得30万融资资金呢?我们拭目以待。

为创业者提供8亿元融资资金

大赛决赛前,组委会特别新增了导师“一对二”项目帮扶环节,安排创业导师对决赛项目进行深度辅导。导师们从创新商业模式、产融路径、有效路演和融资策略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案例分析,深度解剖该项目的不足之处,提出优化建议,帮助选手寻找突破口,助力项目提质升级。峰会现场还将举行“创业导师项目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帮创团队由5名重庆市高级创业导师以及渝北区创业导师组成,他们将在大赛结束后,对10强项目进行为期一年的深度辅导,助推项目落实落地,为创业创新赋能铺路。

同时,为帮助创业者克服融资难题,峰会特设“融资授信”签约授牌环节,邀请各大金融机构为渝北区创业孵化基地进行最高8亿元的预授信额度,保障创业资金需求,为创业创新保驾护航。

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将正式揭牌

记者获悉,重庆创意公园创业孵化基地被授予“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荣誉称号,揭牌仪式将在峰会上举行。这是渝北区双创工作获得的最高级别荣誉。一直以来渝北区高度重视“双创”工作,着力培育新业态、催生新产业,努力打造一流的创业孵化平台,为创业者圆梦搭台。不断加大“放管服”改革,优化创业创新服务,为创业者提供优质、便捷、舒心的创新环境。重庆创意公园创业孵化基地获得“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荣誉称号,是渝北“双创”路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

上游新闻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