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盛荣华履新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曾重视“网络问政”
05-16 17:04:03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6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注意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办公室领导”栏目近日进行了更新。最新名单显示,盛荣华已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官方简历发现,今年57岁的盛荣华是湖南人,法学博士。盛荣华2012年至2016年历任湖南省岳阳市市长、市委书记;2016年11月19日,当选湖南省委常委;2017年转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4b3612e75d70fb303725052674fb0ee5.png

▲中央网信办网站显示,盛荣华履新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一职。图片来源:中央网信办官方网站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官方媒体报道发现,2012年至2016年,盛荣华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重视“网络问政”。

2012年11月,时任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的盛荣华在接受湖南省政府网站访谈时表示,“‘触网’是我日常工作与生活的一部分,我平时经常上网查看新闻、信息了解,可以为我们的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2014年10月24日,中共岳阳市委第六届第77次常委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我市互联网建设和管理工作,整合互联网资源,推动新媒体平台建设;加强网络舆论引导,推进网络文明传播,切实掌握网络舆论话语权;升级改造技术系统,增强舆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我市诚信建设,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2015年2月6日,时任岳阳市委书记的卿渐伟和时任岳阳市市长的盛荣华,通过红网等媒体发表致广大岳阳网友的新年感谢信: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广大网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继续为岳阳改革发展献策、“点赞”、“灌水”,携手并肩,共同谱写岳阳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2015年9月,时任岳阳市市委书记的盛荣华在市直宣传系统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强调,要加大网络宣传和舆情应对工作力度。9月6日,市委书记盛荣华一行调研红网岳阳站(岳阳网),关切地问起岳阳网现有多少人,队伍建设得怎么样,掌上岳阳有了多少下载量等情况。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李洪鹏

a04efbb6f211a513fb0eb47d0a1e81a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