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召开 重庆13名个人(集体)受表彰
05-16 16:0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和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在这次表彰大会上,重庆市共有13名个人和单位受到了表彰。

att_1725904.jpg

长期奋斗在聋人高等教育一线的重庆师范大学教授郑璇,用精湛技艺和执着专研精神打动了无数人的轮椅绣娘石胜兰,刻苦钻研业务、亲手治愈患者数万人的重庆市江北区按摩门诊部主任罗义泉,把400亩荒山变成了青山的残疾人创业典范刘毅被授予“全国自强模范”荣誉称号。

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社会扶贫处和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被授予“全国助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成立助残社会服务机构——重庆江北幸福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李麒麟、让多名残疾人圆入学梦的重庆市万州区特殊教育中心校长晏成方、坚持6年有余助残服务的重庆市荣昌区棠城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廖丹秋被授予“全国助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重庆市渝北区残联、重庆市垫江县残联肢残人协会、重庆市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残疾人协会被授予“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的巫溪县残联副理事长周品高被授予“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据悉,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是我国给予残疾人事业战线突出贡献者及集体的最高褒奖。

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参会不仅是受表彰个人和集体的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们会继续做好表率,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展示我市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会继续把助残善举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残疾人事业中来,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受表彰名单如下:

一、全国自强模范(4人)

1郑 璇(听力残疾)重庆师范大学教授

2石胜兰(肢体残疾)盛兰绣艺工作室负责人

3罗义泉(视力残疾)江北区按摩门诊部主任

4刘 毅(肢体残疾)重庆新毅创农业有限公司经理

二、全国助残先进集体(2个)

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社会扶贫处 

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三、全国助残先进个人(3人)

1李麒麟重庆江北幸福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2晏成方 重庆市万州区特殊教育中心校长

3廖丹秋 重庆市荣昌区棠城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

四、残疾人之家(3个)

重庆市渝北区残联 

重庆市垫江县残联肢残人协会 

重庆市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残疾人协会 

五、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1人)

1周品高(肢体残疾) 巫溪县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